妖怪本能,僅此而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19:56:11 作者:Fara C. Xu Language

我反而覺得並沒有三觀不正,也不是什麼有深度的片子,都把問題想複雜了。

首先必須理解小蜘蛛是吃人妖怪的事實,就好比野生動物,她們的能力是“魅惑”,通過“魅惑”來捕食獵物。明白了這個基本其他的部分不用解釋了吧…

大蜘蛛是吃人的,小蜘蛛還沒到吃人的年紀,僅此而已。

所以小蜘蛛把女主餵給了媽媽,這是原本的目的也是天性,跟黑暗不黑暗沒關係,不然難道餓死自己嗎?這個行為和“妲己”“蛇精”“白骨精”等妖怪的行為也是一致的,通過魅惑容易被魅惑的對象(男人)來撫養自己,吸取養分,然後利用此人捕食他周邊靠近的獵物。有這麼難理解麼?

至於古籍店的老闆沒有死掉的理由,他養的也不是蜘蛛精啊,妖怪和妖怪還是不一樣的。蜘蛛精故事裡寫的很明白了,就是會吃人的,作者要表現的就是蜘蛛精的本性而已。

有人說為什麼男主對於女主的死無動於衷?“魅惑”知道麼?你覺得小蜘蛛為什麼變成女主的樣子?男主被魅惑之後並不知道女主已經被吃掉了,而且在他眼裡,湖裡面住的是一位美人,連蜘蛛都不是。不然怎麼叫魅惑之術呢?

大蜘蛛為什麼沒有死?因為她臨死前放出了小蜘蛛魅惑了陰陽師啊,那是為了救自己;後來小蜘蛛被封印了,但是古籍還是沒有下文,因為小蜘蛛是大蜘蛛幫助自己捕食的誘餌,封印了小蜘蛛,大蜘蛛就不能吃人,大蜘蛛也藏起來了,沒人知道在哪。所以古籍的下文當然就沒有了,是因為啥也沒發生!女主放出了封印之後,故事再一次開始轉動,後面的空白處,就是你看到的故事。

大蜘蛛為什麼躲在湖底?這個很好解釋!可以理解為本性如此,她們的本性就是母體躲藏在找不到的地方,子體外出捕食,否則母體很容易受到攻擊,從動物的本能角度來看,這是合理的;況且陰陽師傷害了母體,那就更加有理由藏身一處,即母體虛弱。指環王等一些古墓題材裡經常遇到蜘蛛洞穴,講的都是小蜘蛛為誘餌,帶你靠近大蜘蛛附近的故事。這是蜘蛛的本能,真實的蜘蛛捕食方式也是以“陷阱”“誘餌”“騙術”為主,看看動物世界就知道了。

看完這個片子,如果有人覺得男主不會死,陰陽師也沒有死(如果封印小蜘蛛的人是陰陽師,那可能沒死,但是肯定也不會有多健康),那就是被這部片子裡小蜘蛛可愛的樣子魅惑了。不死,留著過年啊?大蜘蛛的就是小蜘蛛的未來呀!

看,人類果然是很容易被魅惑吧?

我覺得挺好看的反正。

動畫信息

勿忘蛛
中文名:勿忘蛛
原 名:わすれなぐも
又 名:Wasurenagumo
首 播:2012-03-12(日本)
IMDb:tt23457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