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妖相戀的註定結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21:07:46 作者:左山 Language

很不錯的短篇故事,類似聊齋故事般的情節鋪設,短小精悍卻意猶未盡,令人唏噓頗多。
人類與妖怪之間,真的會有感情存在嗎?從眾多的故事和傳說中來看,答案是肯定的。但這些感情往往給故事中的人物帶來巨大的代價。妖,自古便是讓人畏懼的事物,法術高強、難以消滅,時而為私慾禍害一方。但是他們也很人類一樣,擁有獨立的感情,甚至也會愛上可以作為自己糧食的人類。不過,正因為是妖怪,他們對於愛的理解和生命的看法,和人類畢竟是不同的。他們不會受到人類倫理道德的約束,為了愛一個人而害人、吃人,對他們來說都是正常的,目的無非是與所愛之人長相廝守。在常人眼裡無法接受的事情,在妖怪的情感觀念中,就像人類給戀人送玫瑰、寫情書一般稀鬆平常吧。
被妖的魅力所吸引,最終也與妖怪一起脫離了人類的常倫,接受了人類社會所不接受的黑暗的愛,這樣的人我們就會說“啊,他(她)已經被妖怪魅惑了”。不過,縱使是被魅惑,做出選擇的,畢竟還是陷入情網中的人類本人吧:醉心於和非人之物的感情,被不屬於人類世界的魅力所吸引,在這同時,就已經犧牲了自己與身邊的人,成為這份異常的愛情的祭品了。勿忘蛛。

動畫信息

勿忘蛛
中文名:勿忘蛛
原 名:わすれなぐも
又 名:Wasurenagumo
首 播:2012-03-12(日本)
IMDb:tt23457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