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小路:是宿命可是也可以選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14:33 作者:水墨淡彩 Language

你沒有過錯,

  你們都只是去完成自己的人生而已,

  誰也沒有過錯。”

“你到底在哪裡,

  快回來吧。”

還是蟲師,突然發現自己很喜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一個人泡杯茶心情平靜地觀看,一小話,或者最多兩小話,安安靜靜的,特別配合畫面和故事情節裡不急不緩的節奏。

枕小路講的是一種叫做夢野間的蟲子,說很多人認為枕頭是魂之藏。

故事最後有深沉和略帶點幽靈般哀怨恐怖的女聲畫外音這麼說:

在夢與現實的保管靈魂之處,無論是誰,如果不通過這條路,就無法見到黃泉之國。

再後來,銀古又說:

男人非常害怕睡覺,像一睡,靈魂就會落到不知道什麼地方去一樣。

這個故事太殘酷,表現出來的卻又那麼輕描淡寫,好像說到真由和娟的死亡,海嘯的時候,男人靜默地睜大雙眼很吃驚但沒有言語,娟哭泣著說,真由,真由在海邊,兩個人的世界崩塌了。男人噩夢驚醒後的翌日,推開門,看著娟坐在木盆邊洗衣,鏡頭裡一隻白淨的手緩緩變青,最後破碎成灰,這個小鎮死亡了。男人在夢中來到蘆原,夕陽下風吹過,蘆葦輕輕地蕩過一條曲線,什麼音樂也沒有,除了似大雁的蟲飛過。

不需要看著他的眼淚,也覺得很哀傷。

是宿命,可是也可以選擇。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