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到底還是血統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39:47 作者:zjbyyp Language

日本人已經掉在血統論的坑裡爬不出來了。整部火影說到底都是那些大家族的遊戲。能獲得戰鬥最後勝利的只能是有家族背景的人,其中的平民忍者少之又少,僅有的幾個最終的結果也不怎麼樣。鳴人之父風波水門是平民忍者,結果被出賣,以護村之名,被白白搞死。然後三代自然重新獲得了權力,再次掌握木葉幾十年,而且還將他的兒子玩弄於股掌之間。而鳴人也是因為繼承了母親的血統才擁有了成為火影的資格。與之相比,其它各大忍村無一不是看血統,看師承。僅有的努力者除了凱和小李外,就沒有別人了。

日本雖說現在已經是資本主義國家,但其精神內核還是封建那一套,家名,家族擁有極高的權力。國家權力,重要資本都掌握在傳統世家手中,平民只能是工具人。在日本天花板是鋼筋水泥的,平常人是根本無法突破的。戰後日本的快速發展不過是美國佔領日本後,稍稍打破了原有的階級固化,帶來的紅利。但隨著日本經濟的騰飛,日本傳統思想最終打敗了美國傳入的一點點民主,日本重新成為一個階級固化的國家。而日本漫畫在經歷的70、80年代那些漫畫家的高峰後,如今也因為階級固化而沒落。

現在日本的文娛產業中,連A V的水平都下滑得不得了,已經基本沒有精品了。當年80年代大量作品廣闊的視野,龐大的設定已經基本看不到,完全宅臭化。火影,海賊王已經算是少有的能有一些大設定的精品,但格局與銀英,太空堡壘,城市獵人,電影少女等相比,也完全不是一個等級了。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
中文名:火影忍者
原 名:NARUTO -ナルト-
又 名:狐忍 / Naruto
首 播:2002-10-03(日本)
IMDb:tt04095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