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13:32:51 作者:蘋果兒 Language

醒來早已不知夢中事,只知道好像缺失了什麼,一直在尋找,但又不知道在尋找什麼。但一旦遇到,在地鐵的窗戶看到對方,只一眼,原來一直在尋找的是他(她)。
現實中的我們,未戀愛之時,更多地人相信一見鍾情,總覺得這是愛情來臨的信號;歷經千帆後,可能是疲倦了,不敢輕易再相信。我始終相信,不論是一見鍾情,還是日久生情,其實都是一樣的緣分。寶玉初見黛玉時,呢喃道:這妹妹好生熟悉,好像在哪見過。當三葉和瀧下地鐵時,相信很多人都揪了一把,生怕兩個人會錯過。當他們終於在臺階上相遇,各自走過,瀧再次確定了自己感覺,轉身,我們見過嗎,相顧無言,引起了多少人的共鳴。
我在想,如果,在他們分開的那幾年,瀧與前輩在一起,甚至結婚,故事可能就沒那麼美好了,儘管再次相遇,也只能讓人揪心,重逢不再是感動,反而成了一種難以言語的痛。影片雖然直接飄過那幾年的時光,但是三葉和瀧身邊的“誘惑”肯定不少,可是卻依舊保持著不將就的態度,這樣的等待,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不知道那個人什麼時候會出現,如果他一直沒有出現怎麼辦,那我要錯過了這一個後悔了怎麼辦?雲水謠中,碧雲終其一生,也沒有再見秋水一面,秋水在奔波的途中與一直與她患難與共追隨他天南地北的金娣日久生情,金娣甚至說:替她照顧你。沒有孰是孰非,都是痴情的人,在漫長的等待中,能遇到所愛的人,很不容易;等待愛人的過程,更不容易。
現實的悲劇是太多的人總覺得相遇是偶然,在相處的時候不能感恩,被更多理性的分析佔據頭腦,到最後,也許錯過不自知,也許只能空悔恨。生命不能承受之輕裡面,男主人公托馬斯想到和妻子的相遇時很多很偶然的因素促成的,少了其中任何一項他如果沒有、、、都不會和妻子相遇,但事實是,他們還是遇到了,如果一件事的促成是一系列的偶然,不正說明它非同尋常嗎?
如果三葉和瀧的重逢是偶然,我更願意相信他們為了這次的偶然做過很多次的努力。這真應了一句話“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一切的等待終有回報,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從此我的人生有你。當你們終於相遇,請好好去愛。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