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想起自己的青春和籃球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0:19:38 作者:草灰堂堂主 Language

第一次看灌籃高手,我清晰的記得是四歲,守著那個大屁股的黑色索尼電視機前看,我模糊的記得我喜歡這個動畫,因為喜歡所以記憶裡我總喜歡穿一件帶號碼的短褲。

曾經也有那麼個少年,在小學時候面臨選擇,教練問:想打籃球還是踢足球,我:足球。

可未曾想到初中時候學校居然收起了足球門框,只能無奈選擇打起籃球。沒有訓練的我可想而知那是個糙。

真正的熱愛是高中時分,日復一日的功課是極其無聊枯燥,灰色的天空總需要一節體育課去調劑下,作為一個長得算高卻技術糙糙的男孩來說,搶到那個該死的籃板是揮灑荷爾蒙的好方式,在那段時間因為籃球結起一段長長友誼綿綿至今,熟悉的傳切默契配合,體育課上週末時光,總要找個場子打個3v3或者4v4,高中時候想打球想贏球,那種熾熱那種熱愛很久找不到了。

大學也因為籃球認識兩位摯友,能與他們結伴打球很是美妙,在祖國的邊疆高原延續了我高中的熾熱。總有那麼一幕,三個高個走在校園,引起女生不斷的議論,都好高歐。大學校園贏得一些比賽也輸得一些,輸贏的分數仍然在歷歷在目,我現在都不太記得一些同學一些老師一些分數,我仍然記得那幾場比賽。

可以說高原上的打球經歷,讓我大學暑假時期回家鄉時打球佔盡優勢,居然可以和我愛人母校當時最厲害的籃球手打的有來有回,朋友浩對我的讚歎我到現在依然記得。

後來,研究生了,沒有能一起打球的人,也日益深陷凡塵俗物,兩位高中好友亦是深陷生活奔波之苦,其中一位坎坷頗多倒也是我們中最單純的也仍然能保留高中時熾熱的(華)。

今夜,我帶愛人重溫了灌籃高手,我的愛人在我強烈推薦下,從不感興趣到感覺搞笑到深深迷上籃球精神,我也完整的重溫了一遍感慨良多。純粹是件很難卻很幸福的事,櫻木是單純的天才他因為不單純的目的最終收穫純粹的籃球的愛是幸福的,現在很難有這種純粹,須知世上的事也多有遺憾,就像湘北最終也沒有拿到冠軍,而人們似乎不太喜歡遺憾覺得結果的遺憾必定失敗,這就導致了更重視結果卻忽視了過程的幸福,人生本是須臾,不宜一直追求水中月的結果卻總是忽視行路的月光。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