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結局之後才更覺得這是部很好的反英雄題材漫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06:00 作者:大野胖子 Language

我覺得看完結局之後反而更加覺得這是神作,因為作品本身就是一部反英雄題材的作品,所有角色被創造出來的那一刻就註定要諷刺他們的立場和成長:

所有死掉的角色死的都毫無意義。

活著的“英雄”忘記初心淪為劊子手並心安理得的活著。

“英雄們”想拯救的世界最後在自己的推動下成功毀滅。

那個少年被自由的意志綁架不惜殺掉自己的父母。

8成無辜的生命被奪去,惡魔們卻還在世界上,戰爭也還遠遠沒有結束。

阿明這個角色的塑造簡直神來之筆,從小時候被欺負,到第一次殺人之後嘔吐,到變身超大巨人破壞船隻,到被漢吉評價越來越像艾爾文,到接任調查兵團團長,到對著主席上去就是一拳,再到面對提出8成人類要死去時欣慰的說“感謝你為我們做出的犧牲”,一切看似突兀,又早已做好鋪墊,扭曲的講述了一個惡魔的成長。

綜上,這是一部諷刺意味的作品,所以要用逆常規熱血的思維來看,就能更加感受到諫山創想表達的意思了。讀者越罵結局角色人設崩壞,反而說明這種塑造是越成功的。

“你還是什麼都沒能改變”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