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的思緒萬千(心情很亂,先只寫下現在清楚了的點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11:02 作者:道德高地の冷風 Language

1、本作的意圖和價值觀一直是我最在意的一個點,在我看來本作是反對戰爭的,並且對軍國主義、民族仇恨均持有不支持的態度。

反戰不說了,對於戰爭的殘酷性、權利階級的虛偽,描寫太多了。

軍國主義和民族仇恨的態度很有意思,一有森林裡的孩子,二在最後薩沙一家出現在“以耶派武裝力量保衛國家”的帕島,角落的鏡頭,晦澀的神情,代表著夾縫中生存的、渴望和平但被大環境裹挾的百姓。救世小隊最後的回國談判,也正是帶有求和目的。

第一點我只能嘆氣,當初中國禁這個是理所當然。

2、其次就是本作的愛情觀和自由觀,諫山創是真的不會寫愛情!

重點就是關於尤米爾對弗里茲王的愛和三笠的聯繫(也就是為啥祖奶奶看了三笠砍頭笑了並且回收巨人之力)的問題,剛開始我看的只想摔手機,但是又回過頭來看並且和群友聊天,覺得這個可能跟諫山創想表達的讓三笠成長。

三笠愛艾倫卻不被愛所束縛,做出了她認為正確的事情,即使痛失所愛,義無反顧也毅然決然,她的愛強烈卻自由,不為愛所困或者因此怯懦。

而尤米爾恰恰欠缺的就這些態度,她愛弗里茲王,為他生兒育女,為他的子孫延續巨人之力,她的愛給了她無窮無盡的束縛和自由的喪失,即便是死後也依舊在路中為後代們所奴役。

這應該也是吉克所謂的,艾倫明白但是我不明白的東西;又或者是艾倫展示給尤米爾的——不要再被他們奴役了,我讓你自由;又或者是尤米爾從三笠身上看到的——愛和自由本不應當衝突。

最後還是可憐的工具人艾倫身上體現的一點,無限制的自由也是罪惡。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