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集個人看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31:04 作者:信則為真 Language

我覺得巨人4我目前最喜歡的就是最喜歡的就是第五集了。

很多人覺得最後宣戰佈告的時候做的不夠燃,也不夠有史詩感、震撼感,但我恰恰覺得這種平淡而又處處透露著詭異的感覺才最適合這個場面。

詭異感。

反差的詭異感。

戰爭的荒誕感。

像這一季的op也頗為人所詬病,但我個人覺得op陰間的色調和更陰間的吟唱,其實極其出色。

戰爭不正是這麼一種東西嗎?

戰爭不正是詭異而荒誕的嗎?

戰爭有時候激燃,有時候悲慘,對有的人而言是英雄的史詩、是殺戮的狂歡、是投機的盛宴,對有的人而言則不過是醒不過來的噩夢罷了。

歡笑的死神,啼哭的孩童,麻木的士兵,絕望的平民,這一切一切組成的,不正是戰場嗎?

戰爭不正是這種荒誕的東西嗎?

外場聽著演講的人們為守護自己的和平的戰爭而歡呼,地下的艾倫平淡的訴說著守護自己心中重要的東西的決心。隊長猜到了暗流湧動卻又看不清暗流將流向何處,被困的戰士隊尚不知危機頃刻間便會到來。

矛盾的對立,早已無法被消融。不是你死,便是我亡。

這個世界上,有許多許多的悲劇,並不只是由於“惡”而誕生的。

有許多悲劇,在開始之前,就已經註定會發生。

兩方都不是在為正義而行動,都不過是為了守護自己珍視之物而做出自私又無可指摘的選擇罷了。

所以,這本就不是史詩,本就不該壯闊波瀾

這甚至不是一出悲劇

這不過,就是一個笑話罷了

一個高妙的、卻又讓人笑不出來的天大的笑話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