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重故事線的收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55:31 作者:Seer Language

看了範式的新番推薦一口氣看完1~2季。吐槽的點還是挺多的,86區三觀的鋪墊不足,女主的個性,男主的個性,人工智能無人機奪權,聯邦帝國共和國軍團的關係,等等。也可以說有些強行設定,總之讓人看起來有些動機不足。其實單拎出來任何一個都可以講出很多有充足動機和衝突的故事,比如86區內部能不能分化一下,有的皈依者狂熱、有的反叛;比如科技與人性的衝突能不能再強化一下,不要搞得異能玄幻色彩;男女主能不能不要這麼臉譜化,冷麵異能戰神+白毛聖母公主,總感覺類似設定審美疲勞了;感官直接連接的通訊工具必要性沒體現出來,有點為了男女主相伴但不相見這一設定而強加的。但看完之後,又這也是和故事的內核的側重有關係,一定程度上也可以理解。

兩季大概講了3個故事,一是種族隔離下的殘酷壓迫最終報應了,二是女主空洞價值觀在踐行中逐步尋得現實的支撐,三是男主在殘酷的生存現實中逐步尋得價值。

前22話鋪墊太長,最後兩話收束起來,還有點小感動,基本自圓其說了,三觀基本是正的,畫面也不錯,這幾年裡面可以說矮子裡面拔高個,還是值得一看。

動畫信息

86 -不存在的戰區-
中文名:86 -不存在的戰區-
原 名: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又 名:86 Eighty-Six
首 播:2021-04-10(日本)
IMDb:tt137184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