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開其他不談,只聊世界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55:46 作者:詩心風 Language

既然是主觀評價,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大家各論各的就好。

只看了前三集就沒再看了。對於個人而言,一部動畫的劇情邏輯是否通順合理是評分的重要參考依據。說實話這部動畫的背景設定實在是太齣戲了,劃分一二等公民沒有問題,但是您這連人都不算的設定實在是有些……

大家都知道生產力發展促使社會進步,因此某些架空設定裡的高科技世界卻伴隨著落後政體與民智未開的現象並不十分合理。尤其是在沒有前因後果的情況下主角獨自覺醒會稍顯突兀,為了襯托主角的光輝將整個世界刻畫得冰冷空洞,缺少人性的溫暖。這樣的世界更近似於一種極度模式化的背景設定,觀眾在觀看過程中須預先說服自己接受這種設定而非自然而然地代入其中。

與這種把設定與世界觀在前一兩集中一股腦塞給觀眾的表達方式相比,個人更希望能夠跟隨主角的視角逐步揭露世界的全貌,在理解世界觀之餘也能夠獲得一種“通過自己思考來搞清楚狀況”的滿足感。

並非針對這部作品,只想藉此機會吐槽下各種架空類作品的設定通病,蓄謀已久不吐不快。

動畫信息

86 -不存在的戰區-
中文名:86 -不存在的戰區-
原 名: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又 名:86 Eighty-Six
首 播:2021-04-10(日本)
IMDb:tt137184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