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一些內海導演的訪談 關於2D動畫的獨特魅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1:27:00 作者:貧困婦女1122 Language

來源:https://weibo.com/6475644876/K5T5P3ZvJ

https://weibo.com/7520171663/K8tvsBqfN?pagetype=fav

讀完訪談之後對內海紘子好感增加。內海經常踩滑板上下班,好帥!期待內海導演的新作。下面開始摘。我覺得有趣的話就加粗了。

——————————————

我在動畫業界工作了10多年,還是能判斷出適合動畫和不適合的題材的。從作畫上說 沒有動作性的東西很難傳達動畫這種載體的魅力。當然,如果是動作題材的話,過程將是地獄級別的艱辛(苦笑)。但是從做動畫的角度來說,帶有動作性的題材對我來說是必須的。我覺得動畫最能傳達魅力的就是躍動感、速度感,人物動作的可愛這些。

其實我看各種滑板視頻的時候,就覺得它們非常具有速度感和魄力、實在太酷了,絕對適合用動畫表現。要是和角色的動作相結合,會變得更有魅力。這就是我想用動畫來演繹滑板題材的原因。

我非常想做出電影和全3D做不出來的、有動畫風格的動畫。最近的動畫作品多為寫實向的或全3D的,雖然那樣也非常不錯,但我想把『無限滑板』打造成能夠最大程度展現2D動畫的優點和魅力的作品。

問:您認為在商業動畫作品中,2D製作的強大和美麗之處體現在什麼地方呢?)

答:我認為在於它最能讓搞笑場景生動起來。只有2D才能做到的無視骨骼規則的動作、和那些柔軟的像漫畫一樣的有趣動作,它們讓角色顯得活靈活現且可愛萬分。雖然只要設定足夠細緻,3D也能做到,但總覺得會變得模式化。但2D的話既可以配合實際情況表現出無限種類的表情,也能體現出作畫人的個性,我認為動畫人的玩樂之心和角色的魅力是息息相關的,可以將其放大。這是我喜歡動畫的理由之一。

動畫信息

無限滑板
中文名:無限滑板
原 名:SK∞ エスケーエイト
又 名:SK8 / SK8 the Infinity / SK EIGHT
首 播:2021-01-09(日本)
IMDb:tt131291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