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與成長——小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1:50:37 作者:陳xy Language

食戟之靈四季全部看完,特來此寫影評推薦給大家。

剛開始看的時候以為兩點只有美食爆衣和科學做菜,加上燃的元素而已,沒想到後期主題直接昇華到了廚師之間的探索,對菜餚的熱情這一高度。

重頭戲自然是創真。創真的出現總是帶著“挑戰權威、不斷創新”的味道。後面有機會會細說。

第一個亮點自然是小惠。從弱氣女孩成長到外柔內剛。小惠就像我身邊的許多女孩一樣,心地善良,基本功紮實也有一定自身特色,但是心理素質不夠強大。小惠表現在一到正式場合就緊張上,導致差點退學。現實中也有女孩心理素質不過關,或許表現在不敢嘗試,不敢被人批評,不敢面對別人的負反饋上(包括我自己)。

創真對小惠的幫助則不僅僅是授人以魚,更加是授人以漁。首先用拍掌打斷了小惠不斷的自我否定和打壓自己的過程,其次以身作則,讓小惠看到了學習的對象,並以創真的進取等精神作為自己模仿的對象。事實上小惠是最為成功地吸收了創真身上對料理的熱愛和不怕失敗的。後期的小惠越來越勇於嘗試,遇到挫折也不再那麼往心裡去,而是享受著快樂的料理探索過程。明白了錯誤和失敗並不是不可饒恕,相反是成就的必備品。成就想要越高,錯誤就得越多。

當撇去了阻礙之後,小惠善良和溫暖的料理自然感動了周圍的人。看到小惠為了守護夥伴們而比賽、從洗盤子的過程也努力找到菜餚可改進之處、和繪里奈建立友誼的時候,真的感覺自己見證了小惠的成長,繪里奈受啟發做出的“惠的舒芙蕾”更是令人淚目。

熱愛與成長——小惠 - 第1張

最重要的是,小惠沒有走普遍存在的傻白甜路線。一切靠男人,什麼都靠運氣和光環在這部劇裡是行不通的。劇中導師們也對小惠提出過類似,小惠心理素質太差的確無法成為好廚師,勸創真放棄幫助小惠等建議。這是接近於現實而真實的部分。但是創真對小惠才華的欣賞和不捨,認為小惠是可塑之才,也是另一方面的貼近現實。現實生活中我也曾做個pre就臉紅到說不出話,不敢直視別人的目光,對別人的負面評價格外在意,不敢爭搶。最後是現實教我做人,慢慢學會主動進取,學習周圍優秀同學的優秀素質。而小惠是遇到了創真,使得這一過程更加順利而已,顯得既可貴又在意料之中。假設沒有遇到創真,相信小惠也會慢慢成長為獨當一面的廚師。

熱愛與成長——小惠 - 第2張

小惠的料理和創真一樣,也包含著對料理不斷探索的精神。小惠從小對料理的感覺就是溫暖喜愛,從料理上取得的更多是成就感。只不過小惠一時被外部的聲音矇蔽了自己的想法,只要想明白、不再去在乎這些外物,她的潛力自然會得到發展。後期在與十傑的比賽前也受到了四宮的特訓,小惠自然而然想起了自己曾看過的乒乓球漫畫裡主角對待挫折的態度,自發地爭取更多的機會。相信這也是根植在小惠內心裡的,和創真同樣不害怕失敗的毅力吧。

看到小惠成長並感謝了創真之後我就知道,這倆是不會成為CP的。但他們成為了精神上的夥伴,是珍貴的朋友。小惠有她喜歡的、珍惜的料理之路要走。而創真是她在荒野上迷失時遇到的一位啟發者,幫助了小惠成長,但無關男女之情,只有共同的對料理的喜愛、對生活的熱情。事實上小惠也在沿著自己的道路越走越好,越來越自信。

熱愛與成長——小惠 - 第3張

動畫信息

食戟之靈
中文名:食戟之靈
原 名:食戟のソーマ
又 名:Food Wars: Shokugeki no Soma / Shokugeki no Soma
首 播:2015-04-04(日本)
IMDb:tt47310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