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星是送給TOSH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2:06:27 作者:#∞# Language

話說《食戟》漫畫我是從剛連載的時候看的,追了一年以後終於追不動了。對於一個挺重視劇情的人來說,能連續追一年對我而言是極限了。雖然要承認,《食戟》的節奏掌控得不錯,但是反而放大的劇情本身的無趣:熱血男主角來到一個你能想到有多大就能有多大的廚師學園挑戰各路高手,我想看到這句,有一定漫畫閱讀量的朋友估計能想到幾個套路類似的,每個人想到的可能還不重樣。

好吧,王道路線不一定不好看,但是再往下看就能看出原作能力的捉急了:首先這所學校無時無刻不在搞烹飪競賽,學生還有沒有時間上課的槽就不吐了,男主既然是挑戰各路高手,自然是戰勝一個又站出一個,打倒一批又來一批。原作很喜歡創造新人物,每次比賽前都會有好幾個新人物登場,出場時人設、性格都挺鮮明,可是等到比賽結束後回頭看,這些新人物有相當一部分毫無存在感。

拿最早的住宿研修為例:一開始有六個教官登場,每個看上去都挺有故事,可是直到研修結束,六個教官只有三個有戲份,另外三個完全打醬油(有一個好像連臺詞都沒有)。我說你既然想不出這三個的戲,為啥要讓他們登場還煞有介事的?如果是動作漫畫,可以發便當糊弄過去,但是由於本作不發便當,不打好提前量,缺乏整體的謀篇佈局的毛病就很顯眼了。而且這個毛病在後面還會犯,乃至與男主朝夕相處的學生公寓室友,我一直沒搞清楚他們到底有多少人,因為相當一部分雖然有露臉,但根本記不住。

還有就是吃個菜就能被感動這個問題了 。老實說當看到田所惠跟四宮主廚單挑輸了的時候我還挺激動的,敲碗等著下週如何反轉呢。但是事實證明我還是太TOO YOUNG,吃了兩口菜就能回憶殺還能被感動,說老套都是誇他,說白了就是不知如何反轉索性開主角光環糊弄過去。更可氣的是,此等老梗居然一用再用;我承認五十回以後我是跳著看的,但是就算跳著看的,類似情節愣是讓我撞見三次。不知是原作”有心無力“還是”不思進取“?

也許有人說,較這個真幹嘛,看看萌妹子,看看下藥不也挺好的?所以說,這兩顆星是送給TOSH老師的,是您拯救了這部漫畫。妹子依舊珠圓玉潤不說,在分鏡上還能儘快適應少年漫的節奏,把這麼稀爛的故事控制得張弛有度。說實話,如果作畫也是和原作一樣稀爛的話,我很懷疑它能不能撐到現在。

所以,TOSH老師兩星,原作零星,少年JUMP也零星。就這兩年的表現來說,後者才是最該婊的。

動畫信息

食戟之靈
中文名:食戟之靈
原 名:食戟のソーマ
又 名:Food Wars: Shokugeki no Soma / Shokugeki no Soma
首 播:2015-04-04(日本)
IMDb:tt47310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