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的美食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2:00:54 作者:ktmdella Language

        題文無關係列。
        現在的“王道少年漫”已經變成貶義詞了嗎?

        我翻到的各種負面的評論,來來回回也就圍繞著那幾個話題。
        被提到最多的自然是劇中料理那春♂藥一樣的效果,因此男主也被戲稱為藥王。首先,我身為一個貨真價實的妹子,難得沒有對賣肉的情節感到反感。一是因為,吃料理爆衣這個情節不止發生在妹子身上,而是不受年齡性別限制地發生在男女老少身上,沒有像以往那些賣肉番一樣讓我覺得難受。二是因為,與其在漫畫裡面添加類似“大胸妹子跌倒了結果露出了胖次”這種又老又俗套又刻意得要命的情節,還不如設定成吃料理就會爆衣,光明正大地給人民群眾送福利。而且,無論喜歡這個設定與否,起碼每個人一提起料理和爆衣都能想起食戟之靈,這也算是某種程度上的成功了吧。後期的福利場景逐漸減少了,將之直接定義為裡番未免有失偏頗。動畫裡因為有配音的緣故,羞恥感會翻倍。而漫畫裡的裸露情節,不但不讓我羞恥,還會讓我覺得畫得很好看。
        另一個被許多人所詬病的是所謂薄弱的劇情。其實我很疑惑。暗殺和食戟現在都是JUMP臺柱候補一樣的存在,為什麼不留著做長篇而是出成半年番?對於這種目測是大長篇的作品來說,動畫24集所改編的漫畫前50話的內容還是少了點吧。我專門翻了一下火影,50話的時候中忍考試才開了個頭,根本沒進入高潮。因此,我感覺看完動畫就做出劇情薄弱的判定還是太早了。而且這24集的動畫也絕說不上不好看,起碼我看完動畫之後就按捺不住地連著漫畫一起補完了。最近漫畫的展開我也是有點不懂,這是準備開一個新的長篇章的意思啊。
        既然是同類型的作品,食戟之靈不可避免地會被人拿出來和中華小當家進行對比。中華小當家是經典,我現在還記得小時候的暑假追著看的情形,還能清楚地回憶起裡面的場景——例如小當家露出他那閃閃發亮的特級廚師證明。但有些地方食戟之靈還是做的挺用心的,例如裡面很多料理都有食譜,比小當家裡的菜來得可行性高(味道就難說了)。另一點是,小當家裡有很大一部分是單元劇式的故事,一集到一個地方、做一道菜、解決一件難事,換了我現在大概是看不下去的。與之相比,食戟之靈一個接一個短故事,在差不多看厭短篇的時候就痛快發展劇情,節奏還是很帶感的。不能就因為中華小當家年紀大點就說些什麼“完全沒得比”這樣尖刻的話吧。
        有一點得承認,本作在人物塑造方面的確挺捉急的,除了個別的幾個人,其餘的角色人物形象還是太單薄了。在推動劇情上起到作用的來來回回也就那麼幾個人,還多數都是妹子:)

        現在的熱血少年漫評論中總會出現類似“和其他王道少年漫一個套路”這樣的評價。對此我只想說,我不服!難道現在“王道少年漫”也變成黑點了嗎?的確,總的來說熱血動漫劇情都逃不過打boss升級回憶殺。但是這又怎麼了?即便回憶殺內容再怎麼相近老套,能打動我讓我淚目的都是好回憶殺。說出來也不怕人笑,我看食戟之靈動畫和漫畫的過程中流了不止一次淚。我喜歡劇情向的故事,也喜歡只要有熱血就能丟掉邏輯的少年向作品。反正,比起隔壁片場那種看似在講故事其實故事被講得一塌糊塗傳說中的劇情向,那我寧願去看只剩下燃了的少年向。
        或許是我奇葩,即便是同樣劇情同樣套路同樣模板,只要燃得起來我就能看下去。

        PS:現在的人也忒難伺候了。有人抨擊暗殺教室是非王道的少年漫,配不上當JUMP的臺柱。轉頭又有人評論食戟之靈王道少年漫的套路太老了。我也是不太懂_(:зゝ∠)_
        最後的最後我要給原作漫畫賣安利!分鏡的衝擊力更大一些,而且人物要好看一點。

動畫信息

食戟之靈
中文名:食戟之靈
原 名:食戟のソーマ
又 名:Food Wars: Shokugeki no Soma / Shokugeki no Soma
首 播:2015-04-04(日本)
IMDb:tt47310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