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成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7:19:24 作者:你的阿棧 Language

那年夏天,一個少女靜靜地躺在那個山坡上,吹著微風聽著收音機。

但是,每個魔女等到十三歲都會離開家尋找地方修行。於是,琪琪帶著自己的黑貓吉吉,騎著一隻掃帚,飛過一座座城市,踏上自己的修行之路。懷揣期待的琪琪最終選擇了一個海濱城市,在這裡,她遇見了好多好朋友和在成長路上給予幫助和關懷的人……也開始了自己新的工作和生活——飛行速遞。但是,一場大雨之後,改變了一切,琪琪失去了魔法,她再無法飛起來,也無法同自己的黑貓吉吉對話。故事接近尾聲,琪琪在最後關頭成功恢復了魔法,救了自己的好朋友蜻蜓。

這部電影,其實是很久以前的老電影了,但是因為電影裡溫暖又治癒的畫風和可愛又善良的人物,它依然是一部感人至深的電影。其實呢電影的內容其實有很多細節沒有說清楚,我至今仍存疑惑,琪琪究竟是因為什麼喪失了魔法,影片的最後饒有深意,究竟是何意味?種種迷茫雖然留存於心,但是,琪琪這個女孩子卻深深記在了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從某種意義上來講,我們之間存在某種相似。

從童稚到青春,回想起了自己,小時候的自己,是像的天使般純真善良的孩子,伴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都會有越來越多的煩惱和痛苦,逐漸變得不那麼單純,想得越多變得越來越成熟,以至於無法再次達到曾有的那一份心靈,或許這大概就是為何琪琪無法再飛起來的原因的更深一層的意義吧!

關於黑貓吉吉,我認為是因為羈絆淡了吧,吉吉成為了白貓的丈夫、孩子們的爸爸,有了更多需要它去守護的東西。而琪琪也在成長,有了自己的夥伴,她與黑貓走著走著,彼此就走散了。所謂成長,也許就是這樣,童年的漸漸離去,有一些東西,成為了不得不失去的代價。所以,再度的飛翔,就是成長後的蛻變了。

還是那片海,能夠聽見海浪的聲音,潮水起起落落,發生在這片海邊小城裡的故事也從未停歇。

所謂成長 - 第1張
魔女宅急便 (1989)
8.7
1989 / 日本 / 動畫 奇幻 冒險 / 宮崎駿 / 高山南 佐久間玲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