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秒擊掌,下一秒空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0:41:44 作者:ياۋا ئوت Language

上一秒擊掌,下一秒空氣 - 第1張

*本文祗談個人感受,不對劇情過多分析。


如果說今年的暑假我看了什麼有意義的番劇,我會把冠軍頒給《Angel Beats!》。

動漫由遊戲改編而成,講述了在一個介於生死之間的平行世界裡,一個專門為那些沒有實現個人願望便早逝的年輕人實現願望的故事,因此在這個平行的世界裡,舞臺是一個高中,大家都是高中生,穿著高中校服,每一個臉龐似乎都稚氣未脫。

如今,大家在觀影的時候或多或少都會代入自己的經歷和經驗,去對一部作品進行評價。不可否認,我還是喜歡校園漫的,校園生活佔了我的大部分,沒有什麼更能引起我的共鳴了。

對比起AB裡面豐富的生活,我的高中可以說是一個反面。我的高中生活,因為年輕,錯信了大人的讒言,艱難地讀著自己討厭的科目,高一時學習某一科上沒有突破,我得到的不是老師的鼓勵,而是老師的嘲諷,我怨大家忙於追名逐利,卻又恰恰忘了大家正是來追名逐利的,大家埋頭苦讀,為的不就是追逐名校嗎?貶低比你努力的人並不會使你更加優秀,這是我上大學才懂得的道理。就像崩塌的隧道中,不服音無領導的學生,個人並無領導力,也無法救助他人,可能直到他獲救的那一刻,音無逝去的那時,他才會懂得生死的意義。

有些事情你是永遠無法理解的,你永遠無法理解為什麼女生宿舍內、女生宿舍間的鬥爭甚至比《延禧攻略》還要精彩,你也無法理解,為什麼人類連區區的十分鐘也無法等待,每個人都帶著不同的背景,不同的顏色;教育的參差把人別以類型,你可以恨一個群體——那是你的自由,你卻別去刁難一個個人——那關乎你的修養。”Don’t hate that you don’t understand.”約翰連儂和小野洋子舉著的那張牌匾,上面的字,幾乎沒有人能做到,除了愚昧和落後,人類的仇恨便產生於不瞭解。SSS攻擊小奏,他們不瞭解她;兩岸人民互相攻擊,誰也不瞭解誰。

回過頭來,我發現我並不像AB中的NPC那般,木訥地在“死後世界”中上課唸書,而是像Yuri他們那樣“浪”,宣揚著自己幼稚的價值觀,因此現實世界給予了“NPC們”更好的回報。高中畢業的時候,我也沒有好好地向“SSS”的成員們告別,寄望網路和動態能把我們再連在一起。殊不知,你們上一秒的擊掌、擁抱,下一秒便是空蕩。大家一個一個的,慢慢地消失,你只有接受,沒得抵抗,跪在地上大哭也沒用,只能期盼在另一個世界中再找到那熟悉的旋律。

動畫信息

天使的脈動
中文名:天使的脈動
原 名:Angel Beats!
又 名:天使的脈動(臺)
首 播:2010-04-02(日本)
IMDb:tt16391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