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沒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6:25:32 作者:叫我丶阿澤好嗎 Language

  並沒有耐著性子把整部動漫一點一點看完,卻再也鼓不起勇氣將它再看一遍,總莫名地覺得SD並不是一部單純的後漫,因為它帶給我很多很多的思索和震撼.

  是甜蜜嗎?故事開頭言葉和伊藤小心翼翼地互相愛慕,在列車飛速劃過的瞬間單純又稚氣地表白然後拍拖,是不是像極了我們青蔥歲月裡都曾經做過的傻事呢? “誠君是我的男朋友” 印象中的言葉總是把這句話掛在嘴邊,因為她是打心眼裡喜歡著這個男孩,像每一個青春少女一樣渴望著一段 “牽手奔跑在森林深處,在冰山下搭個火爐訴說故事” 的愛情.伊藤似乎給不了這樣的愛情,他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白痴,壓抑著心中的想法不敢表達,自以為是地做著開心的事.可是,那又怎麼樣,言葉依舊毫無波瀾地喜歡著他,用她自己的方式珍惜這種感情,我們好像看到了這個女孩異於常人的溫順和善良,毫不防備地對待著這個世界.

  我們的渣誠好像等不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想要的不僅僅是這些” .

  是曲折嗎?不得不說,曾經的伊藤是善良的,儘管有些懦弱,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女孩喜歡他,或許因為他的溫柔,或許因為他的單純——直到西園寺的出現. 世界是個讓人難以捉摸的角色,開朗,熱情,大方又敏感多疑,封閉自己. 我們不可否認世界也是深深喜歡著誠的,並且已經達到了一種幾乎病態的喜歡,以至於做了許多許多的錯事,而就是這些事,徹頭徹尾的激起了男主內心裡壓抑了太久的慾望,這也正是渣誠的開始. 那麼,誠是真的喜歡上世界了嗎?或許是吧,'和世界在一起很輕鬆.” 因為在和言葉的交往中他感覺到好累,他要為一個女孩花費很多的心思和精力,他還是做不到,哪一段愛情不需要付出呢?相反,世界是一個讓伊藤很容易得到的女孩,不需要揣摩心思,不需要小心翼翼. 是不是男主病態的慾望讓他產生的“喜歡”的幻覺,又或許,他根本不明白什麼叫做‘’喜歡‘’.是愛嗎?我們不得而知.

  誠從未愛過任何一個女孩,所以他辜負了太多人,錯過了太多人,傷害了太多人,最後也傷害了自己.

  是現實嗎?這樣的一個故事的確太殘酷,一種把現實搬到熒幕上的赤裸裸的殘酷,每個人不遺餘力的喜歡和付出在慾望面前不堪一擊,誠永遠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能自拔.哪怕在最後的聖誕夜裡的抱頭痛哭,是不是隻是他眾叛親離後的不知所措和無助茫然呢?真的會悔改嗎?當然不會——當一個人骨子裡透著優柔寡斷和自私自利,等待的就只有身首異處的下場.在整部動漫裡.我們似乎從未看見過男主正面回答過任何一個問題,無論是世界和言葉中的取捨,還是後夜祭的舞伴,又或是能否承擔起一個孩子的責任 ,伊藤永遠都是在逃避.他太貪婪.想要擁有的太多.能夠承擔的卻太少太少.

  “不知何時開始,動搖的世界,交織著擦身而過的思戀.’‘

  最後的畫面好像又回到了當初電車上的早晨,蒼藍的天空,深綠的車身,在無盡的慾望裡悄然破碎......

動畫信息

日在校園
中文名:日在校園
原 名:School Days
又 名:スクールデイズ
首 播:2007-07-04(日本)
IMDb:tt106899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