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一切不平等說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18:41 作者:jiade Language

對動畫所刻畫的世界很反感,充斥著太多的不平等,基本上算是一個地獄世界。
站在人類的角度,17歲前沒有人權,就因為天生沒有咒力就可以被抹殺,就算有了咒力還有可能因為其他原因而被抹殺,記憶也隨時有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篡改,這是個什麼世界啊??這裡的人們竟然不反抗,多奇怪啊!

站在化鼠的角度,明顯就是被人奴役的奴隸階級,作為一個有智慧的生命體,不反抗才怪呢。動畫結尾說明化鼠其實是由人類改造而來的,其實即使不是這樣,哪怕這個種族真的是由動物進化而來,只要是具有智慧的生命體,它就有被人類平等對待的權力,不論它是高度進化而產生的AI,還是外星智慧生命體(很多科幻電影裡都有)。

所以站在觀看者角度(上帝視角),這實在就是個地獄世界,太多的不平等需要被解決了。

動畫信息

來自新世界
中文名:來自新世界
原 名:新世界より
又 名:自新世界 / From the New World
首 播:2012-09-28(日本)
IMDb:tt23093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