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父是整部動畫的高光人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12:21:31 作者:折別枝 Language

“人類依舊是既盲目又醜陋 卻又如此美麗”

作為一部講述一群本身罪孽深重的人之間的故事,動機及行為的刻畫是非常需要下功夫的,與其他犯罪類型片比起來本作品的人物刻畫的很好,不會讓人不感到三觀不適。

神父出場以後整部要表達的主題都昇華了:

ray在聖經中尋找精神寄託但認定自己無法被救贖,神父認為她是罪惡的魔女,神父的“神”不會接受她的祈禱,所以她認定了zack才是她的神她的光。

但在b1層時zack卻並不願成為ray的神,而是認為殺死她的約定是“兩人”之間的誓言,ray和神父說她已經有了自己的選擇,看到這的時候真的被驚豔到了。

最後神父在出口處和丹尼說是自己剝奪了zack的人性,其實他並不是天使,zack的鐮刀不再是純粹的殺人而是為了救贖自己的愛人時,他也只是普通人。

如果沒有對於神性與人性、信仰與道德之間的討論,作品就只能止步成一部還不錯的懸疑戀愛番,但是劇本顯然和我們探討的不止於此,劇情沒有避重就輕而是大膽的聯繫上了人物之間的罪孽以及他們的信仰。這部番裡變態的殺人狂也許是最純粹的(設定裡對信仰的認定),有救贖、有審判、也有神明…到最後看到丹尼質疑“如果我不成為她的神,我又能做些什麼”時居然能get到他的痛苦了。

但最後包括中插裡,我覺得架空的設定會比建立在人類現實社會的設定好很多,考慮到神父可以瞬移、止血劑、超出認知的地下樓…最後看到女主在精神病院而男主被判刑,還是挺出戲的。

但總體瑕不掩瑜,懸疑解密,互相救贖,信仰探討還有點搞笑元素都可以在這部只有短短16集的動畫裡有完整的內容,真的非常不錯。

//戀愛恐怖番 戀愛還沒看到就要被嚇死了1551

動畫信息

殺戮天使
中文名:殺戮天使
原 名:殺戮の天使
又 名:殺戮的天使 / Angels of Death
首 播:2018-07-06(日本)
IMDb:tt86707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