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別哭了……笑一個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12:41:11 作者:Kami様 Language

月光開始枯黃,背後的殺人魔窮追不捨,少女與怪物謎一般的誓言就此拉開帷幕。奔跑於無盡漆黑的樓梯中,掠過沒有靈魂的眼眸,渴求生命與救贖的溫度;聖經中的上帝存在於此,而存在即是自我慾望,你渴望自己的慾望嗎?如果那些都是你發自內心的,那就沒必要去反抗——“向神起誓”所以你沒有奪走什麼,誓言無法被任何人奪走,即時它無法實現,那也沒有關係;Zack,我會揹負這誓言並將它帶走,你別把自己當成騙子,因為,你就是我的神.

在瘋狂補完好幾集之後,這部番已經奠定了在我心中的地位,無論是緊張連貫的劇情還是B站的各各魔鬼部門帶給我的歡樂,我都始終覺得評論區裡那些“黑暗”,“血腥”不是這部番的代名詞。開始的時候Ray眼中的高光漸漸消失,是個人都會想到孩子家裡發生了不幸,而Ray要求Zack向神起誓殺死自己的誓言更是讓人摸不到頭腦。其實,Ray至是為了給自己贖罪,她犯下一切罪惡,企圖通過上帝的存在為喪失活下去慾望的自己洗淨。她自私,她一直在利用Zack,甚至對他撒謊,(同夏爾)最終也為了補救而已,她遵從神的教誨不去自殺;其實Ray從小就沒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沒有人在意一個小孩子的言語,沒有人注意過她的感受,父親殺死了母親,而自己又射殺了父親;她又用幾乎瘋狂的手法把父母拼在了一起,其實只是像生化危機7的伊芙琳一樣,要一個幸福的家庭,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Ray既是第一層的殺人者,也是黑暗中的受害者,在發掘拯救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從放棄轉向神明,從神明轉向Zack,最後又回到最初的誓言—“Zack,你不是神明,也不是怪物,你是人。”很感動。

Zack也是一個豐富的角色,他憑自己的喜好和直覺去殺人,是個不折不扣的殺人狂。他嗜血,他冷酷,可唯獨對Ray放下了死神的鐮刀。看似被童年陰影扭曲的人性,卻在一次次的磨難和Ray相處中迸發出溫度。神父在最終的懺悔,自己也是有罪者,他認為Zack才是真正的天使,只為自己殺人;直到遇見了Ray,學會為他人揮動鐮刀。一直在遵守著他與Ray之間的誓言,哪怕Ray將槍口對準自己,也不能對自己說謊。一個看似對生命對靈魂漠視的人,不相信世間神的存在,也學會了關心她人。

那就別哭了……笑一個吧。 - 第1張
就連Denny這麼一個滿屏髒話的角色,也有自己的苦衷,他給予,奉獻,只為成為Ray的神,可是他自己比任何人都清楚,他成不了神;他灌輸給Ray那麼多的愛,Ray卻不愛他。所有的邪惡都不是與生俱來的,我們缺少的,是與之抗衡的勇氣。

對於大結局,恕我直言,我持悲觀態度:Ray等了Zack不只一年,而Zack已經被判了死刑,Ray的精神狀況可能不是很好,他看到Zack站在窗口用鐮刀劈開玻璃,可熟不知Zack的鐮刀在已經壞掉了。最合理的解釋是:Ray最後瘋掉了,他看見了Zack的幻像,自己砸破了玻璃(才有的血跡),跳樓自殺了。

拯救自己的,終究是自己,而不是神

殺戮的天使,終究會離開,墮落為人

一面是靠譜的成年男性,

一面是一臉天真的Ray,

—“hey,如果我幫你逃出去了,你就會殺了我嗎”

—“我向神發誓”

動畫信息

殺戮天使
中文名:殺戮天使
原 名:殺戮の天使
又 名:殺戮的天使 / Angels of Death
首 播:2018-07-06(日本)
IMDb:tt86707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