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後的回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33:56 作者:橘子海洋 Language

雖然沒看過漫畫原作,但如果劇情一致的話,也是理解了為什麼《bl進化論》裡將原作分類在“森茉莉-少女漫畫”之下。

人設看來確實是耽美的王道搭配:美強慘的傳奇般的少年 x soulmate救贖者。好像作者也說過原來想將eiji設計為女性角色,之後又換成了男性。如果真的是女性的話,大概會是一個被罵得很慘的女主吧……

畢竟eiji除了在開始3集後幾乎沒推進主線劇情的發展,只是作為亞修心靈港灣的存在。本身就是另一個平庸乾淨的世界的人,想“拯救”亞修也有心無力。

不過亞修也是無法被拯救的。在“適者生存”和“殺人有罪”的兩種價值觀的拉扯下,亞修的生命中就包含著對死亡的渴望。一個醞釀著死亡的人是無法被拯救的……eiji的出現只是短暫的精神寬慰而已。因此我對結尾一直是坦然接受的態度。

熱評裡堅持:“香蕉魚不是bl!怎麼能把這麼殿堂級的作品分類為bl?”這種觀點的真的很有意思。在我看來bl不僅是無腦皇漫,類型也很多元。一邊享受一部設定典型的bl作品,一邊極力否認,這大概也是有對bl的偏見吧?像不像是有些bl漫裡極力否認自己是gay的男主角。

兩年前看到香蕉魚是真的覺得震撼,不管是畫面還是音樂都有很強大的情感爆發力。但現在看來,當時讓我驚訝的名場面也不過如此,比如亞修眼中撐杆跳的eiji,憧憬的人在張大的瞳孔中的身影,也是內田的慣用手法。音樂也就是還好(最近在補cowboy bebop,耳朵刁了不少)。當時覺得好看,大概也是因為劇情上步步緊逼讓人沒有喘息的空間所以覺得很緊湊。這麼看來劇情完全就是可憐的美少年男主一點一點失去所有,套路滿滿又忍不住心碎。害。

動畫信息

戰慄殺機
中文名:戰慄殺機
原 名:BANANA FISH
又 名:香蕉魚 / バナナ・フィッシュ
首 播:2018-07-05(日本)
IMDb:tt85150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