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流淚一邊胡說八道(看完的即時想法,有劇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39:29 作者:我永遠喜歡 Language

私心是想給四顆半到五顆星之間的。減掉的半顆星是出於劇情在僱傭軍涉及進來的那一段有一點奇怪,感覺是為了劇情強行走下去硬加了僱傭軍進來(沒有看過漫畫,如果漫畫提到了還請原諒)。

在我看來這是一部主題為愛的動畫片。亞修和李月龍是整部作品裡最吸引我的兩個角色。多虧了白(謝爾蓋)與李月龍對峙的那段對話,我才發現大半個故事裡亞修和李月龍是對照關係,同樣都有著悲慘痛不欲生的童年經歷,在忍辱負重複仇的道路上,一個選擇愛人將自己為數不多的溫柔給了那個來自東亞的男孩,一個選擇放大自己的仇恨憎惡並以此為活下去的動力。 亞修武力再怎麼強,頭腦再怎樣聰明,他在我眼裡都只是一個可憐的少年,他經歷無數次心理生理上的凌辱但是幸好有光給他希望。我無法忘記他知道哥哥死去的消息時迎著夕陽在天台偷偷落淚的場景,無法一直疏遠他的親生父親在緊要關頭讓他快逃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的場景,無法忘記他被迫對摯友痛下殺手,一直自責無法安眠的場景,也記得他跟英二在河邊講乞力馬紮羅的豹子的故事,還有他跪伏在窗邊默默祈禱英二不要出事的場景…假如沒有他慘淡的童年經歷沒有這場死傷無數的浩劫,亞修就應該是那個在圖書館獨自沉靜地讀書學習的美少年。

動畫裡的反派,世界設定其實挺有意思的。故事裡的上流社會勾當賊多,孌童色情、偷偷研發反人類的藥物。光是前面一點就讓我想到去年的愛潑斯坦風波,真是骯髒。特別是當我瞭解到漫畫原作是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中期連載的,就會特別好奇吉田秋生老師在漫畫裡是怎麼描繪這個故事的世界觀的,會好奇老師是怎麼想到如此現實的設定的。反派不得不說,是一群衣冠楚楚的變態,有孌童的帝諾及一群高層,並且他們只為了滿足自己的征服欲,喜歡踐踏別人的自由傷害別人的肉體甚至靈魂,噁心;還有所謂的科學狂人,為名或是為利,進行瘋狂的實驗,比如說香蕉魚的最初發明者最終也困於自己的發明不再能進行正常的生活。

其實最後香蕉魚的資料的結局挺戲劇性的。亞修為了辛的生命,讓他丟下那些“寶貴”的資料,永遠沉寂在火海里不被人所知。

我和香蕉魚的緣分,時間拉的特別長,始於18年聽到了prayer X這首歌,終於21年才看完這部番劇,並且很想回顧這部1985年的漫畫原作。

亞修最後一定只是睡著了,在那個世界裡,他和英二一定還會再見的。

動畫信息

戰慄殺機
中文名:戰慄殺機
原 名:BANANA FISH
又 名:香蕉魚 / バナナ・フィッシュ
首 播:2018-07-05(日本)
IMDb:tt85150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