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力馬紮羅之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44:10 作者:浮士德夜班車 Language

看了太多幻想向熱血漫,香蕉魚一下子把我重新拉回殘酷的現實。

最開始便料到亞修會死,他的身上集中了太多的矛盾和命運的戲劇性。我以為他會死在決鬥中、死在爭取自由的戰鬥裡、死在邪惡勢力的暗殺下、死在最後僱傭兵槍彈下。然而最後一集過半,我終於稍微放下心,天真地想,塵埃已經落定,他會活下來吧。但沒想到是這樣“平凡、落寞、悲傷、短暫”的結局。

英二的飛機即將啟程離開美國,受傷的亞修拿著英二的信艱難地走到圖書館裡坐下,陽光落入他最後的一瞥,閉上眼就是永遠的安眠。我突然明白:沒有什麼比這一刻,他更感到幸福。

這個十七歲的少年,罕見的美麗,異於常人的智慧,值得許多更好的形容詞,卻一次次深陷地獄。英二的出現對於亞修是救贖,他度過了一生中最珍貴的時光,充滿仇恨的內心有了“愛”的字眼。他完成了他的守護,完成了對那些欺辱過他的罪惡的權力者的復仇。

亞修和英二,他們兩個,用友情形容過於單調,用愛情來概括又不夠純粹。他們兩個,不只是愛。命運的相融,靈魂的互相救贖。比愛更深的是什麼呢?

全番兩對op和ed,畫面並沒有多麼完美,但是我一次都沒跳,因為選曲太適合、太震撼了。

第一首op found&lost「命運仍能點燃我心中希望/命運能給我活下去的理由/但我的命運早已被詛咒」完全是亞修本人的寫照,被命運所困,仍存希望,嚮往著自由,奮力掙脫過去的束縛。

第一首ed Prayer X。是我以前聽過但是不知道是香蕉魚的選曲,現在將它和香蕉魚聯繫在一起,真是不一般的刀。「一體全體 何を信じればいい 我到底該去相信什麼才好」幸好英二出現了,亞修有了除了自己之外可以完全信任的人。

第二首op Freedom 整一首歌就像亞修對英二說的告白,也是亞修內心矛盾的體現,他既想留下英二「直到你出現到我的面前/點燃我蒼白的心」又想英二離開危險的自己「為了拯救你/我需要你離開我」。歌詞太多了就不全部粘貼了。對我來說最刀的一首配樂ㅠㅠ

第二首ed RED 既命運之曲,歌詞裡隱約暗示著結局。「即使命運將我們分離/我也不願讓你發現/我於此孤獨逝去」「難道這就是對破碎之心的獻祭嗎/從此永失我心底最純真之人」

最喜歡劇裡乞力馬紮羅雪山旁的豹子遺骸的聯想,英二對亞修說“你不是豹子,你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在這句話之前亞修的確是那隻乞力馬紮羅之豹,但這句話之後,亞修身上的人性又出現了。大概這個比喻也暗示了亞修最後孤獨的毀滅。

或許死亡是個不錯的結局。我自我安慰。

動畫信息

戰慄殺機
中文名:戰慄殺機
原 名:BANANA FISH
又 名:香蕉魚 / バナナ・フィッシュ
首 播:2018-07-05(日本)
IMDb:tt85150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