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睡兩個小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53:36 作者:穆成 Language

不要在剛有希望的時候就說解脫啊。

有了可以讓自己做著美夢安心睡去的朋友,卻永遠失去了被叫醒的希望。

誰不是為了那一句希望、一個可能拼了命、內心留著血但還是平凡地朝未來爬去呢?

那隻豹子沿著寒冷沒日沒夜地攀爬,但因為窺見了一點點的黎明,感受到了一點點溫暖,身邊的雪好像也要融化在溫馨中——他在黎明溫馨的照耀中臥倒,顫抖著,身體逐漸僵硬。

睡覺了,要做一個美夢。

-(閉眼)我只睡兩個小時,兩個小時後叫我。

-(搖晃)喂,兩個小時到了,起床了啊——你不是讓我叫醒你的嗎?

我想起了我老姥的媽媽——我們這裡叫老姥。

我想起姥姥聊起老姥時掉的眼淚。

誰會認為她的生命在那個地方就結束了呢?

已經九十多歲的老人,我們都自然而然地認為接下來一年一年都會平靜地度過,可是我們忘了啊,她已經在人生的終點了啊隨時就要碰到終點的紅錢了啊。

-為什麼偏偏在那個地方呢?

-為什麼我沒有在她身邊呢?

本來應該在一群家人的目送、在柔和帶點昏黃的燈光下安心睡去,為什麼走的時候連一聲再見都沒有收到呢?

“在你老姥走的前幾天,她告訴我想回家來著;我怎麼說的啊,我說這裡的人照顧得比家裡好啊。我為什麼沒接她回去呢?我為什麼沒接她回去呢?”

姥姥在她母親人生的最後這幾年一直一直和住在一起,可是人生怎麼會提前跟你打好招呼呢?走的那一天老姥剛好沒有人在。

姥姥至今提起都後悔。

“知道她是一個人走的,但是不知道她走的時候什麼樣呢?會怪我沒有在身邊嗎?”

這些事情我們永遠都不知道答案了。

你失去了你的母親,現在隨著時間,你一步一步朝著她停止的紅線區越走越近;同樣跟隨時間,她離你也越來越遙遠了。等到了你面臨你的那一刻時,你也許會回過頭,起碼好好道個別——可誰知道那一刻身邊是不是期待的那個人呢?

睡覺吧。祝你做個美夢。

我會叫醒你的。

我只睡兩個小時。 - 第1張

動畫信息

戰慄殺機
中文名:戰慄殺機
原 名:BANANA FISH
又 名:香蕉魚 / バナナ・フィッシュ
首 播:2018-07-05(日本)
IMDb:tt85150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