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魚的宿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54:43 作者:MT Language

劇情細節上非常多槽點(極其極其戲劇性..甚至有些地方中二到好笑),人物雖然過於理想化..但是我很喜(夾帶私貨)!看了下Banana fish的典故,是篇講戰後士兵內心的短文,在這個動漫裡代表著控制人心智的毒物,極具諷刺意味。亞修與英二這兩個主要人物相互救贖共同經歷了許多,然後兩人的命運就像兩條交於一點的直線,終究還是分開了。結局是一開始便註定好的,亞修的人生從最初的創傷便改變了,作者通過他與英二的邂逅探究了墜入深淵的人獲得新生的可能性,最終亞修的結局呼應了雪山上豹子的故事,儘管十分悲傷但對於經歷無數挫折與傷害的亞修而言這或許就是他人生最圓滿的落幕。

應該會推薦喜歡這類特定角色/對這個畫風感興趣的朋友看banana fish,其實就故事而言,漫畫的表現要好得多(我看了部分漫畫,對比來看,感覺得動漫缺少了許多非常重要的細節)很喜歡黑手黨、犯罪類題材的作品,但是banana fish的情節老給人一種“實在太扯了”的感覺..(雖說藝術源於生活- -)真想了解現實的話可能還是看紀錄片好一點。不過動漫有很好地將漫畫原作中特別有電影鏡頭感的特寫表現出來 + 亞修和英二的感情線真的蠻帶感的(來嗑!)是很適合同人狂歡的作品^q^

"Well, they swim into a hole where there's a lot of bananas. They're very ordinary- looking fish when they swim in. But once they get in, they behave like pigs. Naturally, after that they're so fat they can't get out of the hole again. Can't fit through the door."

"What happens to them?"

"They die."

亞修的結局源於他最初的不幸,也來自於他為自身命運抗爭過程中罪惡的自食其果,如同香蕉魚的宿命一樣,他的悲劇是註定的。

動畫信息

戰慄殺機
中文名:戰慄殺機
原 名:BANANA FISH
又 名:香蕉魚 / バナナ・フィッシュ
首 播:2018-07-05(日本)
IMDb:tt85150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