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給人一點收穫的劇,都是5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6:00:32 作者:安塵 Language

這部動畫最初吸引我的是魔女結界的表現形式,剪紙、蠟筆、奇怪的建築結構,各種新奇的元素、光怪陸離的畫風,有點像紅辣椒裡的夢境,但是表現形式更勝一籌。前兩三集看著看著睡著了,做了類似的夢,夢裡的場景也變得畫風奇特,都是熟悉不過的場景,但是變得零散、混亂,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美的感受。夢裡有聲音想讓我簽約變成魔法少女,我有點怕,到處躲,但卻被奇特的"結界"吸引。

這部動畫對我而言世界觀是新奇的。擁有大愛的小圓像基督教裡的耶穌。前面我一直在想,小圓最後會許什麼樣的願望,直到最後一集她說出來之前都沒能猜到。她最後說出願望時,還是被震撼到,難怪被尊稱為"圓神"。

媽媽被重病折磨時,我感到絕望,有人為減少我的痛苦給我傳教。奈何我沒有慧根,鏈接不到上帝。我在網上查了很多資料想了解基督教,開啟我的慧根,但是我一直看不懂為什麼要信上帝,上帝能帶給我們什麼。現在稍微有點能夠理解了,什麼是"神愛世人",什麼是"耶穌將我們所有的罪背在他身上"…… 絕望是很可怕的東西,讓人意志消沉停滯不前,如果有一個信仰能帶給人希望,雖然不能改變即將發生的悲劇,但是能讓活下去的人的世界繼續延續下去。

動畫信息

魔法少女小圓
中文名:魔法少女小圓
原 名: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又 名:Madoka☆Magica / 魔法少女魔戶香 / 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
首 播:2011-01-06(日本)
IMDb:tt17731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