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說好的東西一般來講差不到哪去(廢話向,吐槽向,慎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6:18:40 作者:Apteryx Language

抱著標題的心態,我忽然的下載了此劇的BDrip。

要說我已經好久不怎麼看動畫了(有一段時間一直看美劇和電影什麼的,還有小說)然而後來為了幾部還不錯的動畫又開始重回二次元,找了一下近兩年的動畫名單,取其精華去其糟粕。這部自然從片名到畫風都自然被分類到糟粕那類,應該說我連一眼都沒多看過。

然而,對此片的大量好評(似乎沒那麼大量,但是確實很有名,反正我是聽說過好多次了)打動了我,並且因為被打過名為前三話需要耐性子的預防針,堅持看了下去。

怎麼說呢,前三話都是啥,聖母加低幼?確實需要忍一忍。然後接下來的好多話呢?似乎主要就是黑化加低幼,雖然黑化多少總會有些看頭,但是加上低幼讓感動不說險些歸零,起碼在若有若無的感動中總會情不自禁的靠她們的智商取樂。於是,怎麼說呢,一共才12話,四個小時,再加上BDrip畫質也不錯,製作也精良,怎麼也沒有棄的理由,於是抱著繼續找樂子的心態總算看下去了。

於是,嘛,期待的東西終於來了。闡述世界觀的時候,那些邏輯終於迴歸了正常的軌道,起碼還是沒有什麼一眼看出來的bug並且很能讓人認同的論調。再加上關於homura的真相,雖然說如今的時代找個以前聞說未聞的路子已經不大可能了,但是她這個時間加平行世界的路子也多少讓我吃驚了一小下,很合理,但是之前我並沒猜出來。雖然她對madoka的態度總是讓我往這方面想,但是我很不爭氣的沒有想出一個明確的結果。於是在那幾個蒙太奇的鏡頭中我很不爭氣的恍然大悟了一下。

然後就是俗到家的大結局。把魔女消滅於未然不惜改變宇宙法則,我可以很自豪的說兩三集以前甚至更久我就猜出來了,自從我們偉大的傳銷員說她能成神之後我就猜到了,畢竟那位太聖母了,已經聖到無以復加了。之後所說的事情大概能理解,但是有的地方沒聽明白,似乎總覺得最後那段的邏輯性有問題,但是鑑於咱能力有限,也懶得再找茬什麼的了。

總之,這片子對我來說以下幾點非常有吸引力:
1,傳銷之神QB,口口聲聲說我不強迫你,每每見縫插針說如果你××就會怎麼怎麼樣,無恥要有限度啊,真心服了。
2,對於時空邏輯的運用。時空遊戲不好玩,玩不好要不然別人看不懂罵你,要不然別人找一堆bug罵你,印象中對此運用最好的兩部動畫是寒蟬鳴泣之時以及四畳半神話大系,一部玩恐怖,一部玩冷笑話,然後加上這部玩社會理想的,大家都很有思想呢。

總之吧,不像想象的那麼好,看的時候期待值擺的有點過高,但是平心而論最後的四集確實有很多出彩的地方,本身畫的也很細緻(至少BD版是這樣的)而且怎麼說呢,影片裡QB君所闡述的很多理念莫名其妙的和我的想法其實很合得來,明明人類每秒都生出來那麼多人,只犧牲一小部分保全一大部分並不是那麼不可理喻(當然,必須是在確認值得的前提並儘可能的弱肉強食的條件下)而那個奇蹟體系(雖然挺bug的)確實很仁慈。

嘛,有時間或許會重溫後四話,這些還是相當討我喜歡的。

動畫信息

魔法少女小圓
中文名:魔法少女小圓
原 名: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又 名:Madoka☆Magica / 魔法少女魔戶香 / 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
首 播:2011-01-06(日本)
IMDb:tt17731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