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旅途 有你相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7:20:39 作者:小藥水 Language

獨自一人 流離轉徙 在旅途中 唯有心靈 彷徨迷失 始終佇立 但是如今 無論多遠 都能邁進 沒錯 自從與你 在這道上 狹路相逢 旅人們吟唱的 陌生歌謠 挺起來也如此熟悉 只要和你在一起 曾在夢裡 看到的世界 若存在於某處 出發去尋覓吧 朝著風的彼岸 凍結的黎明 無情的白晝 顫抖的黑夜 去一探究竟吧 ——OP《旅の途中》

男孩對惡魔說:"逆神者惡魔啊,世上最好吃的人類不是我。世上最好吃的人類就在你面前。那人就是日復一日扛著串香料賺取財利,辛香料為他肥大的靈魂做了完美調味的男子啊。" 這段話來自米隆商行的行長給羅倫斯說的那個故事,羅倫斯希望能夠成為滿足惡魔口味的香辛料,於是懷揣著行商致富夢想的旅行商人羅倫斯與想返回北方的狼神赫羅結伴而行,漫漫旅途的一串故事構成了《狼與香辛料》帶給我們的感動和溫暖。

故事的背景是在十四世紀的德國北部,歐洲黑暗的中世紀,教會勢力龐大,在我輩貧瘠的歷史知識下看來還是很神祕的一個時代,經商題材的故事還是挺吸引人的,小時候玩《大航海時代》很沉醉那種一路倒買倒賣然後結識夥伴到處冒險的經歷,不過大航海時代在中世紀之後了,羅倫斯和赫羅也算是那些在新航路上做著發財夢的歐洲商人的祖師爺吧~

剛開始看的時候被動聽的OP打動了下,不過開始的內容並沒有吸引我太多,赫羅雖然長的很萌,但在這個是個少女就長的萌的年代裡也不算稀罕,但隨著劇情的推進和赫羅性格的豐滿,我終於明白了赫羅為什麼被稱為萌狼,為什麼是08年韓國萌戰的萌王,因為,實在是太有愛了!!!

為什麼這麼有愛呢,為什麼呢…

首先要就是赫羅的外型,耳朵和尾巴自然是當仁不讓的萌點,每當察覺到異常的時候赫羅的耳朵便會抖動,那條毛色華麗的尾巴是赫羅的最愛,一個人坐在車裡梳理著自己的尾巴,每當有一些慾望的時候比如想吃東西的時候尾巴便會抖動,實在是可愛。一對紅色的眼睛也充滿了誘惑,漆黑的夜色裡赫羅的紅眸,挖哈哈,實在是贊啊~

赫羅除了外型,性格更是有味道的一面,不知道這個算不上傲嬌呢,平時傲氣實足的萌狼在碰到想得到的東西時候就會裝可愛然後對男主說:這樣的奴家很可愛吧…太有殺傷力了啊。赫羅畢竟是狼神,在關鍵時候表現出來的冷靜和沉穩也很有味道,12話裡他面對後輩廉價的固執和粗陋的驕傲放下了自己的尊嚴屈膝下跪,這樣的舉動讓赫羅顯得更讓人憐惜了。

赫羅說話時使用的“奴家”“汝”這類古老的稱呼也是韻味實足,既顯出了狼神的尊貴也有來自從很久之前一直活到現在的滄桑感,赫羅的存在給我感覺有點類似魯魯修裡的C.C,雖然赫羅並非是永生,但足夠長的生命讓她經歷了太多,見過了太多人類的謊言和欺騙,同時我想應該也經歷過很多男人,用赫羅的口吻說應該是很多雄性,所以那些對一般女孩子很受用的招數在赫羅看來應該早已麻木,反而那些單純和簡單的行為帶來的感動更多一些,所以濫好人的男主才這麼吃香。

不論如何,赫羅真是萌啊,萌啊,萌啊…

動畫中商戰的情節也是頗為精彩的,不過據說原著的小說商戰的描寫更加出彩,嘿,大家還是自己去看吧。其實我都忘得差不多,只記得赫羅用帶蘋果香味的毛皮誘騙買家出高價,用對方快倒閉的弱點來施壓,對賣衣服的老闆說這麼漂亮的小姐現在就穿給你看七個銀幣怎麼樣…好像就記得赫羅賣萌或者說機智的時候了…

擁有很長久的生命的存在總是很孤獨的,名為永生的存在也是一種懲罰吧,赫羅在醒來的時候發現夢中的那些朋友都早已不在也會為自己的寂寞和孤單啜泣,看完之後總覺得也很寂寞,如果也能遇到一個赫羅這樣的存在到處旅行應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吧,雖然,這樣的姑娘可能拉來做老婆有點不靠譜,不過,是個男的,是個雄性都會喜歡的吧…

萌狼赫羅,漫漫旅途,有你相隨。

2010.04.29夜 鄭州 大學宿舍


 

動畫信息

狼與香辛料
中文名:狼與香辛料
原 名:狼と香辛料
又 名:Spice and Wolf / Ôkami to kôshinryô
首 播:2008-01-08(日本)
IMDb:tt115867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