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來找到我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6:47:24 作者:拉琴的屍體 Language

總體感受

1 這個故事蠻簡單的,單獨拎出來就是個很俗的都市怪談,但是湯淺就能講成了卡夫卡變形記。一切的異化,情緒也無法正常表達。你說變形記的故事有什麼複雜的,可是它就是用社畜的語氣講了奇怪的故事,荒謬像穹頂、像監牢,提供的是三百六十度無死角的絕望。

2 瘋狂的故事總要有瘋狂的發展和結局,恢復理智在表現力上反而是無力的體現。夾帶在不明就裡的臺詞和劇情裡有些許套路和雞湯,但是語境的瘋癲模糊了真實和虛假的界限,所以恰到好處。從某種程度上,是人對大道理的反叛——知道並能理解大道理卻依舊無法改變生活,所以出路到底在哪?

因此觀點很重要,態度更重要。

3 有很多象徵和對稱。被巨培養得特別吃這套。同時不斷地在感慨人類的創造力。了在安息日上到處拿酒瓶扎人胸口,只為了把明變成惡魔人,最後明在火焰裡回頭,這段劇情說殘忍也還行說神經也神經,可我就是看得熱淚盈眶。我熱愛明是人又是惡魔、不是人也不是惡魔,總在為別人哭的設定。又是一個優秀的固守同理心的笨蛋。

在思考的問題

1 對天降神的情節的反感應該只是生理上的,這個情節應該沒有那麼簡單。所以看到惡魔人vs惡魔世界大戰就反感本質上和自己反感的事物有什麼區別呢。

2 象徵和隱喻有沒有把謎底明說的必要呢?這個分寸在哪裡。最討厭靈光一現作出了十分美妙的藝術效果,然後又用直白粗暴的語言來解釋背後的含義,跟高中課本的音樂鑑賞似的。“如果你問爵士樂是什麼,那你永遠都不會知道”。當然有時候覺得這對商業作品來說是必須的,如果不明說就成了被打到了6點多分的《仲夏夜驚魂》。但是比如進巨136也公開了白夜的謎底。把謎底層層疊疊藏在邏輯裡,讀取的過程更艱難,公開謎底也許就更震撼人心。

最喜歡的場景

1 如上所述明變身的安息日

2 那段孤獨詭異的rap,臺上聲嘶力竭 臺下鴉雀無聲

3 美樹像美麗的困獸,在槍炮之間折返,最後一刀刺進背部

以及

音樂是神 音樂是神 音樂是神

神!

有非常多想說的。暫時先記這些吧。

動畫信息

惡魔人:哭泣之子
中文名:惡魔人:哭泣之子
原 名:Devilman: Crybaby
又 名:惡魔人:愛哭鬼 / 惡魔人Crybaby
首 播:2018-01-05(日本)
IMDb:tt6660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