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我覺得,這是勝過原作的改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11:09 作者:seanlee Language

首先要說明,Netflix預定的集數只有這十集,而我覺得,這是一次比原作要好看的改編。
首先,大規模刪減戰鬥場面武戲,著重刻畫人物,是正確的選擇。
在短短十集內,把原著中的bug全都圓回來了,網上也有不少人承認,原作漫畫有不少設定像是永井豪喝了三斤酒,想到哪畫到哪的,給了人物充足的施展空間,這個故事才能更落地,增加故事的可信度。
所以,我覺得飛鳥了和不動明的原創童年劇情,絕對是大河內、湯淺政明這次改編的優點。
另外,原創人物的刻畫直觀的導致了女主角比原作中可愛多了,原作中美樹討人嫌到要死要死的程度。這版的改編,對美樹的刻畫絕對是成功的。很多人詬病那個原創的美子,說不知所謂。我不這麼覺得,我覺得正是因為有美子這個角色,美樹的死才能虐到觀眾,不信你想想,沒有美子那個角色,你們真的會喜歡美樹那種白蓮花?不都得像這版動畫裡面的網友一樣瞎瘠薄留言批判,彈幕橫掃麼。
當然,大多數人不懂戲劇,所以存在一個先入為主的問題,很多人還是覺得改編低於原作,仁者見仁吧,我覺得原作完全不如湯淺改的好。
這版劇本讓飛鳥在結局流淚,我是認可的,原作的結尾,在現在人的眼光看來是缺乏人文關懷的。在原作中,我個人覺得飛鳥甚至沒有情感中心對不動明的死有什麼觸動,直到不動明死,飛鳥也只是脫去了一點“神”的外衣,這種情感傳達,在現代人的審美來講,是不足夠的,畢竟你也不能光拿原著黨的眼光去衡量,要照顧更多初次接觸惡魔人的觀眾觀影體驗啊~
而且湯淺很好的把握了不動明是個淚包愛哭鬼這點,只有成功的把握這點,不動明與惡魔的區別才能最直觀的體現給觀眾,在過往的ova版,甚至漫畫版裡,不動明後期的形象都沒有柔軟如斯,不要小瞧了這淚水,絕對是觀眾帶入不動明內心世界的好設計。
對白也很好,開頭就點明瞭:這個世界不存在愛這點,首尾呼應,沒有著力於龐大的背景描寫,而是直觀的以愛、善、惡為主題,是對觀眾很有親切感的取義,好的故事一定都是質樸的。讓原作結局那種與讀者的疏離感變得更親近於人,這也不差啊,豆瓣的諸位朋友們,請不要太過主觀的評價一部作品。
還有原作中的幾個混混變成街頭rapper,這個絕對是加分的改編,增加了時代感,也突出了青春時代青年們的迷惘和內心膨脹的反社會傾向,更符合當代人的審美,不然,你還會願意看胖虎、小夫這種人設穿著暴走族的衣服出現在你的視野中嗎?拜託,別鬧了,分分鐘被不是原作黨的觀眾罵死。
孩子變成惡魔吃母親被父親目睹那場刻畫了三分鐘的戲,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增加了接力棒這個劇情道具,讓黑暗壓抑的氛圍中多了些許青春的味道,反正我看到都是優點。
如果硬要說缺點,我覺得應該是戰鬥場面不夠爽快,但是我真的不覺得著重刻畫那玩意有啥好,惡魔人又不是講神仙打架的。想看打架,看70年代版的tv動畫

動畫信息

惡魔人:哭泣之子
中文名:惡魔人:哭泣之子
原 名:Devilman: Crybaby
又 名:惡魔人:愛哭鬼 / 惡魔人Crybaby
首 播:2018-01-05(日本)
IMDb:tt6660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