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02:22:31 作者:Michael Language

★悲於鳥血,而不悲魚血。有聲者幸也。(魚傷無人問,鳥血惹人憐)
  【出典】斎藤綠雨
  【全部】刀を鳥に加えて、鳥の血に悲しめども、魚に加えて魚の血に悲しまず、聲あるものは幸福也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出典】鄧小平

 

我總有一種要說話和做事衝動,首先是說話,魚傷無人問,鳥血惹人憐,不說話,靜悄悄,像死掉了一樣。

嬰兒第一天來到這個世界,就必須哭,哭出肺裡面的廢氣,惹得爸爸媽媽親戚朋友的憐愛!

我最近有一個想法:當我心中有很多想法和做法,如果不說出來,不做出來,被壓抑在內心,那麼,這個心中的我就會死去,不復存在。

長年累月,死去的我不計其數,《空殼機動隊》裡面就有一句對白:我感覺自己不止死了一次。

而活在這個時空的,就只有一個我,穿越了無數不同的時空,在無數時空中不斷誕生不斷沉沒。

悲於鳥血,而不悲魚血。有聲者幸也。

沒有發言權的人真是很可憐。

歷史上不是有很多殘暴的人利用話語權來殺人嗎?不是很多人通過限制別人說話來扼殺別人的生存權利嗎?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這句話是鄧小平說的,

要行動,要說話,才能生存下去,才能求得發展

相信毛澤東一定想不出這樣的言論吧!

謝謝你解救了我們。

鄧小平,

你才是有真正的共產主義理想的人。

而他不是,他是暴君!

動畫信息

攻殼機動隊2:無罪
中文名:攻殼機動隊2:無罪
原 名:攻殻機動隊2 イノセンス
又 名:Ghost in the Shell 2: Innocence
首 播:2004-03-06(日本) / 2004-05-20(戛納電影節)
IMDb:tt03472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