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9.3,當之無愧的動漫神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2:53:33 作者:Angus Language

豆瓣9.3,當之無愧的動漫神作! - 第1張

你喜歡看動漫嗎?

對一個喜歡動漫的人來說,追番是一件痛並快樂的事情。

一邊期待著下一集,一邊卻又得忍受一週漫長的煎熬。如果是按季播出的動漫,就更苦逼了,常常看完12集,需要等上幾年,才能等來下一季的12集。

豆瓣9.3,當之無愧的動漫神作! - 第2張

最近,時隔四年,終於又等到了一部動畫的第二季。

第一季只有短短十二集,但強大的設定,引人入勝的劇情以及頂級的戰鬥畫面讓這部作品名聲大噪。

一個禿頭,一個改造人,一個廢柴的協會和各種胡亂設定的“怪人”,如果看過的話,應該已經能猜到這部動漫的名字了——

《一拳超人》

豆瓣9.3,當之無愧的動漫神作! - 第3張

表面看,這又是一個關於英雄的故事。打怪,保衛城市,拯救人類。

但跟所有以英雄為主題的動漫不同的是,這是一部相當“反套路”的動漫。

主人公琦玉的確是個英雄,強大到任何敵人都可以用一拳解決。但他沒有令人稱奇的血脈身世,沒有拯救世界後的萬人敬仰,也沒有前呼後擁的一群小弟。

比起拯救世界,超市大減價卻似乎是更重要的事情。

豆瓣9.3,當之無愧的動漫神作! - 第4張

這樣一個反套路的設定不是單純為了製造笑點,而是讓作者,也讓觀眾可以從一個全新的角度去探索和解讀——什麼才是英雄?

在《一拳超人》中,英雄已經變成了一種類似當代警察負責維護和平的職業。

從C級到S級有嚴格的等級劃分。既然是職業,就會有薪水、有考核、有KPI、有一切日常工作裡會遭遇到的煩心事。

那麼問題來了,當英雄們擊倒“怪人”不是為了“拯救城市”,而是為了達到KPI,那麼他還是一個合格的英雄嗎?

對英雄而言,是行動更重要,還是目的更重要?

豆瓣9.3,當之無愧的動漫神作! - 第5張

無證騎士是英雄協會中極特別的一個存在。

作為一個僅僅會一點格鬥技巧的普通人,身居C級,卻一次又一次站在比自己強大無數倍的敵人面前,僅僅是因為“有人需要被保護”。

而在另外一集中,當隕石砸向城市,所有英雄束手無策幾乎放棄時,琦玉拼勁全力將隕石擊碎後,最後卻因為城市的建築被隕石碎片毀壞而備受指責。

豆瓣9.3,當之無愧的動漫神作! - 第6張

所以,那些每天做著屬於自己的“行活”,擊倒比自己弱小的敵人,強大的敵人留給別人的英雄,究竟還能否被稱之為“英雄”?

動漫不會直接給你答案,但每一個人看完這部動漫,都會對英雄這兩個字,有新的認知。

這部動漫優秀之處不止於對“英雄”這一定義的探討。第一季高水平的製作也是導致這一部作品備受追捧的重要原因。雖然第二季因為製作團隊的調整,在畫面製作上受到一部分粉絲的吐槽,但在我看來,這部動漫的核心情節依然相當優秀。

第二季從“怪人”的視角展開,“英雄”所做的事情真的是正義嗎?還是僅僅是“英雄”自以為的正義?

第二季的故事還在繼續,我也依然在每週焦急得等待下一集的更新。

豆瓣9.3,當之無愧的動漫神作! - 第7張

老實說,因為時間越來越少,平時對動漫的關注度也下降了很多。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一部動漫,能讓我迫不及待的想要看下一集了。而《一拳超人》,恰恰是能夠吸引人不斷看下去的一部作品,沒有絲毫的灌水和拖沓,無論節奏畫面還是情節都值得被吹爆。

哪怕你不是一個動漫愛好者, 也可以抽點時間看那麼一兩集,相信我,你會喜歡它的。

《一拳超人》第一季 豆瓣評分9.3,主觀評分9.5分。

那麼多號稱神作的動漫,這一部最當之無愧。

這是影視收藏館的第 19 篇影評

感謝關注

豆瓣9.3,當之無愧的動漫神作! - 第8張

動畫信息

一拳超人
中文名:一拳超人
原 名:ワンパンマン
又 名:一擊超人 / 一擊男 / One-Punch Man
首 播:2015-10-04(日本)
IMDb:tt45089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