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新那些事19:掩蓋錯誤,錯上加錯,代價更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24:19 作者:六指育兒 Language

文/六指育兒

這一集小新家的一個重要成員小白要登場了!

小新快樂地騎著他的三輪車,邊唱邊蹬!

小新的出場畫面總是那麼地無憂無慮,讓人羨慕!

這時路邊他的四個小夥伴正圍著一隻小狗在看,小新呆呆地看著小狗,腦子開始旋轉,小狗搖著尾巴熱切地看著他,以為他要收養它!誰知對於吃貨小新來了一句:“看起來好好吃哦!”

風間頓時又被小新腦回路給雷到了,嫌棄道:“真是個愛吃的傢伙!”

一般人會生氣,而小新卻說:“謝謝你在大家面前誇獎我!”

蠟筆小新那些事19:掩蓋錯誤,錯上加錯,代價更大 - 第1張

蠟筆小新那些事19:掩蓋錯誤,錯上加錯,代價更大 - 第2張

搞得風間直接卡殼了,舌頭都打彎了:“我,我…我並沒有誇獎你啊!”

小新別人怎麼說他都不會生氣,而且把壞話當成好話來聽,反而直接氣吐對方!漂亮的反間記!要向他學習!有時會懷疑他的智商,其實他是大智若愚,再加上他的高情商,雙高

看到是公狗有些失望!就像喜歡漂亮的大姐姐一樣,小新對狗也是喜歡母的!

大家都在發愁誰來領養這麼可愛的小狗!小新一來直接切入問題,一個人一個人地問,看誰能養?

他也深知每個人的性格,對於正男這種沒有存在感的人,連問都不用問,自己就替他做決定了!

最後大家都有各自的原因,看來只有自己家能養,毫不猶豫也不找任何藉口就把小狗帶回家了!也不想爸爸媽媽是否同意,先帶回家再說!這一點體現小新敢於擔當!

小新把小狗帶回家,給它介紹家裡的情況:家裡雖然很髒,還有囉嗦的媽媽!但是你不要嫌棄,就留下來吧,不要客氣!根本沒有把它當成一條狗,而是當做家裡人!

如果風間的話,則會把自己家全誇上一遍,然後還有很多注意事項,還沒有被養就已經立了很多規矩,感覺被各種枷鎖捆綁著死死的,這種主人即使再有錢還是不要的好!

蠟筆小新那些事19:掩蓋錯誤,錯上加錯,代價更大 - 第3張

蠟筆小新那些事19:掩蓋錯誤,錯上加錯,代價更大 - 第4張

蠟筆小新那些事19:掩蓋錯誤,錯上加錯,代價更大 - 第5張

小新真正地把小狗當成自己的家人,平等對待,無拘無束,待著最舒服!

就像去朋友家裡做客,如果規矩多,待著彆扭,感覺堵得慌,呼吸都不順暢,恨不得趕快離開,一出來連呼吸都自由了!

蠟筆小新那些事19:掩蓋錯誤,錯上加錯,代價更大 - 第6張

由於是第一次養狗,小新還不知道狗喜歡吃什麼!很奇葩地拿大蔥給狗吃!不捨得把自己最愛的點心分給小狗,也很真實!

最後看小狗不吃,又去找到臘腸,沒想到被自己吃到最後一丁點才分給了小狗,即可愛又可氣!

因為小新沒有把自己定位成小狗的主人,而是把小狗當成自己的弟弟,所以以上的行為就可以解釋得通了!

蠟筆小新那些事19:掩蓋錯誤,錯上加錯,代價更大 - 第7張

蠟筆小新那些事19:掩蓋錯誤,錯上加錯,代價更大 - 第8張

和小狗一起玩,一點嫌棄的感覺都沒有!怪不得小白對小新那麼忠誠!

家裡最難對付的定時炸彈回來了!

小新趕快把小狗藏起來,沒想到把媽媽最高級的洋裝給咬爛了!

衣服就相當於女人的第二生命,尤其是對於美冴這種想和歲月對抗的婦女!那簡單要了她的命!

偏偏這個時候,小新用不鹹不淡的語氣說:“老媽,我們來養狗吧!”真是火上澆油!

小新絲毫不畏懼!因為小新知道媽媽的套路,來什麼接什麼,見招拆招!

蠟筆小新那些事19:掩蓋錯誤,錯上加錯,代價更大 - 第9張

蠟筆小新那些事19:掩蓋錯誤,錯上加錯,代價更大 - 第10張

其實美冴換一種做法,就不用付出犧牲高級的洋裝的代價!

當孩子做錯事的時候,或者做了父母不喜歡的事情時,第一時間最害怕的是責罵和懲罰,為了逃避責罵,那就要掩蓋錯誤!

而這種做法只會讓事情越來越糟糕,錯誤越來越大!父母知道後會更加生氣,懲罰力度也會加大!

比如小新因為小狗把大便拉在家裡,害怕媽媽發現會責罵他,就開始掩蓋錯誤現場,結果造成更慘重的後果,就是媽媽的高級佯裝被狗給抓爛了!

蠟筆小新那些事19:掩蓋錯誤,錯上加錯,代價更大 - 第11張

家長會理直氣壯地懲罰孩子,因為他犯了兩個錯誤:

第一:沒有主動承認錯誤,

第二:就是犯錯本身!

這是家長自成一套的說辭!

如果孩子可以反駁的話,告訴家長,我之所以不敢主動承認錯誤,是因為告訴你們之後,換來的只是你們的責罵!哪裡還敢告訴!

如果家長允許孩子犯錯誤,當孩子犯錯誤時不發脾氣,那麼孩子一定會選擇誠實!

如果家長把孩子犯錯當作生活的正常情形,接納孩子就是在不斷犯錯中長大的這個事實,

那麼在孩子犯錯時,家長不會像點燃炸藥筒一樣,這樣孩子就不用去掩蓋錯誤。

犯錯的代價是最小的。

而且長期下去,會讓孩子成長得更快更好,以後犯的錯也會越來越少。

孩子犯錯的大小跟他的年齡和身體能力成正比的,越早犯錯越好!

從不犯錯的孩子要麼成為庸才,要麼犯大錯!

我們的思維讓我們只接納孩子好的一面,去排斥不好的一面。越是這樣做,反而錯誤越多,補救的成本也會越高。

世界的真相是:一個完整的人是好壞一體的,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也沒有一無是處的人,孩子也不例外!

不管好的壞的我們統統接納,並且以平常心來對待!

活在真相中,而不是我們的想象中!

欲知後情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本文由六指育兒原創,版權所有,如轉載請註明出處。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
中文名:蠟筆小新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又 名:Kureyon Shin-chan
首 播:1992-04-13(日本)
IMDb:tt128539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