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雖然有過“中二”“矯情”但是絕對沒有“自滿欲過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16:54:49 作者:SOUL Language

那個米粉製作的動態圖關注到的這部電影,中日合拍的電影避免不了臺詞和情節會有日本動漫的俗套雖然做好了心裡準備但是沒想到是窩裡翻船。最臭的一段故事是被自己人搞出來的,對就是那個叫獸!!!那個拍萬萬沒想到,報告老闆娛樂大眾從網絡up走出來的“導演”。真的轉黑到底了。

在網上先看了第一段故事中文配音,第一段就讓我覺得郭敬明老師出現了!這段矯情中二的旁白直接讓我去找了日本配音做對比。

中文版

青春雖然有過“中二”“矯情”但是絕對沒有“自滿欲過剩”— - 第1張

(黑人問號??)和後面的米粉完全聯繫不到一起,想要表現日常生活的一塵不變吞噬人內心的一些真誠的情感的意境能懂,但是強硬用旁邊臺詞的矯情寫文章而且中文不解底氣的“捧讀”就更讓人起雞皮疙瘩。

日本版臺詞

青春雖然有過“中二”“矯情”但是絕對沒有“自滿欲過剩”— - 第2張

雖然也是情感描寫但是也在最後點題了第一段故事的中心曾經的味道。這樣的對比在第一段故事裡真的太多了,對於初戀描寫的“閹割”可能是叫獸想要依靠畫面讓觀眾自我想象出情節和初戀的羞澀不言但是之後配上的主角是要走一頓才能消耗老闆娘給的多的米粉,主角最後再次回到米粉店後講一段什麼亂七八糟一樣又不一樣曾經那些不會再回來的話就和主角的畫面完全不符合好嗎。簡直圖文不符。主角最後閃回那個騎自行車的女孩後主角釋懷的笑容,是主角知道曾經的味道記憶推動著自己朝向新的早晨和未來前進身後那些過去的記憶不會消失但是會一直給與自己力量。中文版裡臺詞什麼再也不會靠近我瞭然後還笑了簡直黑人問號。

還有奶奶離世!!真的最不能容忍本來很溫情bgm的問題也不提了。中文版奶奶說我再也不能給孫子端米粉了 這個時候畫面主角居然笑著說!!笑著說!!“奶奶我還沒給你端米粉呢!”這是什麼?

相反日文版臺詞就是“奶奶我們還會一起吃米粉沒事的”就能起碼做到貼合畫面。真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日文版的第一段不是說全世界都要聽日文這樣的理由,而是從臺詞的刻畫相比感覺兩個就像是不同的故事。叫獸的文筆不到家浪費了第一個鄉愁這樣好的主題的故事後補的臺詞簡直就感覺 他是看著別人做好的畫面自己填詞而不是真的參與了動畫的製作。

一樣的問題就沒有再第二和第三段故事中出現。不管是粵語配音還是上海話的臺詞都很接地氣絲毫不違和相比日文也幾乎表達一樣的情感思想。中文版的臺詞選擇也很到位,拆遷分房復旦中學這些政策校名讓人覺得親切。

第二段的姐妹故事雖然進展太快和突兀兩姐妹就突然吵起來刻畫妹妹的細節雖然不到位但是姐姐自己努力上位工作貼補妹妹的俗套情節還算無過無功把。

作為上海人90前段的過來人表示第三段故事真的挺寫實,雖然男主有點作天作地把人家小姑娘作沒的感覺。但是那個是不願意告訴自己喜歡的人自己的努力是為了成功最後那刻能自豪站在她面前說你看我做到了那種心情我們都曾有過。中考的時候我也想為了青梅竹馬的朋友考一樣的中學當然是沒有主角這樣拼命學習最後也沒考上但是那個時候沒有想過未來只想拼命保持能夠一起走在一條路上的心情很能理解。上海話的插入也很親切再多一點隨性感配音就好了。

最後真的想對叫獸說下真的很失望第一段故事,青春雖然有過“中二”“矯情”但是絕對沒有“自滿欲過剩”

三分一分都是不是為叫獸打的

動畫信息

肆式青春
中文名:肆式青春
原 名:詩季織々
又 名:詩季織織 / Flavors of Youth / しきおりおり
首 播:2018-08-04(日本/中國大陸)
IMDb:tt81765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