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的心臟怦怦地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16:21:48 作者:DAYDREAMER Language

第一次,看見草叢中穿梭的阿麗埃蒂,栗色的長髮舞動跳躍著,
少爺忽地睜大了眼睛;
第二次在紙巾後面看見紅衣的慄發少女,少女騰地臉紅了,少年靜靜地睜大眼睛;
第三次隔著紗窗和樹葉,只能見到少女的小小身影……“能讓我看看你的樣子嗎” “求你了”少女還是迅速逃脫了,拇指姑娘比灰姑娘更熱衷逃跑。

方糖傳情也好,紙條傳情也好,送玩偶屋也好,少爺所做的努力只能讓少女的小小世界愈快地崩塌;拇指姑娘不再睡在核桃殼裡,她手持大頭釘飛簷走壁;她簡直像是亂世佳人版的拇指姑娘。

少年終於明白,越努力去接近小小的LADY,越是打擾她的生活。他不動聲色地把一切放回原處,安靜地躺在床上看書。

在草叢中飛奔著,少爺的心臟怦怦地跳;病弱的少爺第一次見到小小的少女,第一次為了保護她奔走,第一次在樹林裡奔跑著,後天就要開刀的心臟怦怦地跳著。

他對少女說“你是我心臟的一部分。“ 小小的少女鮮紅地跳躍著,落下籬笆消失了。

不能觸碰的美好最是刻骨銘心,無法忘記。彷彿螳螂和麻雀的愛一樣,小小少女阿麗埃蒂和人類少年阿翔的愛情註定充滿險境。但是她抱著他的指尖哭泣了,他們一起合作救出了她媽媽,阿麗埃蒂收下了阿翔的方糖,阿翔也留下了阿麗埃蒂的髮夾。

吉卜力工作室出品一如既往的精緻,細膩;少了宮崎駿似乎無力扛起宏大的世界觀,也不失為一味清新雋永,發人深省的小品。其中阿麗埃蒂和阿翔的一段”珍稀物種“的對話略顯牽強,但是從頭到尾的綠意和世界觀的確包含了人與自然的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故事中的觀念讓我覺得十分動人,無論是少爺溫文爾雅的處理方式,少女爸爸的可靠,小野人的熱心,借東西族的自力更生,都值得我們學習。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