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irony到reunion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8:09:07 作者:言且且言 Language

今天又聽到了俺妹的op,仔細看看歌詞才發現完全是桐乃的心聲啊。

從最開始桐乃的祕密就有兩個,一個是二次元宅,另一個是喜歡自己的哥哥。前者需要真心的朋友,後者卻只能由哥哥解答。祕密被發現之後她終於鼓起勇氣想要給哥哥看最真實的自己,用各種方式試探哥哥對兄妹的態度,其實背後都隱藏著我喜歡你。桐乃用謊言一層層偽裝自己,但又不同於傲嬌,而是徹底的口是心非。她想過自己承擔這份暗戀的痛苦折磨,想要一直討厭哥哥,最終卻還是勇敢的邁出了第一步。

如果像第一季的good end一樣,哥哥挽留了桐乃,或許這份感情會被埋藏在心裡,慢慢被消化成真正的兄妹情,這是一個好的結局。但事實上她選擇了出國,或許是逃避,或許是想真正的放下,所以她讓哥哥把自己的所有東西扔掉,也是拋棄自己的所有的過去和對哥哥一直以來的感情。但哥哥的再次出現讓這份依然在發酵的感情爆發了,當她選擇和自己和解的時候,暫時放下了這些負擔的時候,跑步也終於勝過了自己的對手。

桐乃想要更靠近哥哥,於是找了各種各樣的理由。桐乃此時的想法或許是默默喜歡和陪伴就好,她一直不相信自己和哥哥能有什麼未來,所以才勸哥哥同意別人的表白。小時候依賴哥哥的桐乃在哥哥變化之後成為了一個要強自立的人,而哥哥的失戀,讓她第一次對哥哥表現出自己的可靠,從未有過的溫柔的安慰,心疼哥哥已經超過了心疼自己經受的痛苦。“我不希望你和別人在一起,但比起這個,我更不想看到你的眼淚。”或許就是在潛移默化中,哥哥的感情變成了愛情。但這樣遲鈍的他,卻在失戀之後才真正意識到,自己是可以因為桐乃的一句話而放下一段感情的。不知道什麼時候起,他變成了那個對妹妹百依百順的哥哥,願意赴湯蹈火完成桐乃的一切心願。桐乃無數次表達了自己對這份感情的悲觀,甚至把哥哥推向別人,其實內心充滿不安全感。察覺到自己真正心意的哥哥願意給桐乃最美好的承諾,哥哥依然像小時候那樣對桐乃說,包在我身上,未來的一切困難我都和你一起面對。這也是真正的happy end。

桐乃感情的深沉複雜,讓她成為了一個自相矛盾的人。從一開始桐乃就有這麼多的苦惱,才造就了她的性格,但背後隱藏的是內心的痛苦掙扎。而超過她承受範圍的時候,所幸哥哥再次出現,讓她可以求助和依靠。對於哥哥來說,桐乃一直是一個最特別的存在。或許他也曾經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妹妹會這麼討厭自己。當他用自己的溫柔化解了表面的糾結和冰冷之後,他也看到了桐乃內心深處從未如此真摯的答案。

這就是op從irony到reunion的歷程吧。

動畫信息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第二季
中文名: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第二季
原 名: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又 名:我的妹妹不可能這麼可愛2
首 播:2013-04-11(日本)
IMDb:tt28251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