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平和Busters 永遠是好朋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3:02:23 作者:不能為空 Language

有劇透,慎入!

————————————————————————————
當初聽到zone的secret base,對著歌詞就哭了。
後來聽說《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很催淚。
基本上是一口氣看完這部動畫,並沒有像某些人一樣從頭哭到尾,直到最後一集。知道真相的我眼淚掉下來

又是一個夏天,當註定這個夏天是特別的。夏天的野獸來到仁太家,作為一個不入流高中的逃課生仁太認為這一定是自己墮落的生活所至,精神壓力具現化的產物,而且似乎還和青春期的性衝動相關。只有自己才能看到的面碼肯定是幻覺。
女主面碼可以說性格活潑得不像常人,粘著仁太,惡意賣萌(不過也就前幾話)。

仁太:為什麼現在才出現 而且 還以成長後的狀態出現
面碼:就算你問我這種事… 我哪知道 不過 面麻應該是想實現一個願望
仁太:什麼願望啊
面碼:我哪知道(>_<)

因為這個連內容都不知道的願望,仁太再次召集童年的夥伴。當時夥伴再也不是當年的樣子,難以言表,每個人在自己的空間築起高牆,生活在過去陰影中,為面碼死去的事情不能解脫。
說不出口的話,不同的學校,各自的經歷,這麼巨大隔閡讓我很好奇劇情如何發展。
因為聽說仁太看見面碼回來(雖然只有噗噗相信),大家還是好不容易在祕密基地相聚,雖然燒烤並不熱鬧,對話僵硬,行為變扭,但這無疑是故事的開始。
為了實現面碼的願望仁太開始努力起來,收集Pokemon,去學校上課。但一無所獲大家拜訪面碼家,面碼的日記讓大家想起當年一起做煙花,大家想也許這就是那個願望。
為了付給師傅製作煙花的費用,仁太,噗噗,安城一起努力打工。遇到很多挫折,終於將煙花升上天空,美麗的煙花很是讓人感動,可是碼並未成佛。


最後一集,全劇的高潮吧。

安城:面麻沒有成佛不是因為猜錯了願望 我只想著自己的事 不想看到一直想著面麻的仁太 想著面麻快點成佛吧 不是想要實現她的願望 而是為了自己要讓面麻成佛 被神仙看透了 所以…
雪集:我也是同樣 我喜歡面麻 雖然過去很久但還是一成不變的喜歡她 自己都吃驚 所以只有宿海才能看見面麻 這種現狀我無法忍受
鶴子:不是的 才不是羨慕 因為從一開始就知道比不過面麻。我一直 從以前一直羨慕的是你安鳴!無論從前如今 你都是能理解雪集的人 我好不甘心 。所以我給面麻打了小報告。讓面麻成佛 安鳴和仁太成一對 我就又可以… 是啊 我最腹黑了…
噗噗:我看見了 那天面麻走的那一瞬間 我好害怕 害怕在那裡 想要逃走卻動彈不得 住在大家的基地裡 不上高中 環遊世界 以為這樣就能改變!但是 又回來了 回到了那個地方。

他們每個人都一直被面麻所束縛。最後的最後,大家終於摘下面具,含淚坦白自己扭曲的情感,這就是面碼的願望。就如仁太媽媽所說仁太一直在硬撐著,希望自己的孩子哭一場。讓淚水沖垮各自間的高牆,溶解心靈的冰塊,6個人一起才是超和平buster!
其實大家苦苦尋找的答案在第4集就有了,面碼說:“面麻就算死了也希望大家一直做好朋友”。

有人說第10集劇情突然的逆轉,否定了面碼的願望是一起放煙花,造成最後一集回到原點,收尾倉促,不能理解。但綜上所述第11集才是全劇的重點,如果在第10集大家一起讓面碼成佛,可一天以後,兩天以後,三天以後,大家必然還會各自分離,昔日的友情只能在回憶中存在。

————————————————————————
那個季節盛開的鮮花 到底叫什麼名字
輕輕搖曳著 一旦觸摸它就會輕輕地被扎到
用鼻子靠近聞一聞 會有一股淡淡的青澀太陽的芳香
隨著那股香味慢慢變淡
我們也在長大成人
但是 那朵花 一定會在某處繼續盛開下去
對 我們無論何時 都會繼續實現那朵花的願望
(超平和Busters 永遠是好朋友)
拜拜

動畫信息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中文名: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原 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又 名:彼花未知名 / 未知彼時花開名 / 那朵花 / 那日所見花兒之名我們仍未知曉 / 未聞花名 / あのはな / Ano Hi Mita Hana no Namae o Bokutachi wa Mada Shiranai. / Anohana: The Flower We Saw That Day
首 播:2011-04-14(日本)
IMDb:tt19132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