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就好,活著就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4:41:11 作者:redhousepainter Language

05年,乘著混沌武士片尾曲【san franciso】那一聲聲唱到秋日長空,秋日豁達的“lalalala——lalalala”,老渡揮手告別。沒人想到再見老渡出山已是2012年。八年間老渡苦於沒有煤老闆投資,彷彿只幹了兩件事,一為《道子與哈金》擔任音樂監督;二為新海誠打下手,小清新靈魂附體拍了短片《babyblue》。

八年間,nujabes離世,《cowboy bebop》tv版依舊未出版藍光,神經兮兮的自己常常臆想老渡孤酒一杯,與nujabes的靈魂碰杯。

年初看了《阪道上的阿波羅 》的pv及各種簡介,已做好老渡繼續新海誠,繼續小清新的十二分準備。昨晚看片前心中單單一道起跑線,沒有計時,沒有終點。老朋友,就剩這幾個人了,回來就好,活著就好。

短短23分鐘內還是有各種恍惚,比如千太郎在陽臺上打群架,襯以jazz groove,這種cowboy bebop的老招數,無法不讓人懷念spike,對老渡的故伎重演也無半點抱怨。千太郎在地下室的打鼓段落,也算精準流暢,作畫品質大體讓人放心。但若抱著二逼青年的苛求心態,以《cowboy bebop》或《混沌武士》第一話的水準去比較,看在老渡迴歸的份上,阿波羅第一話也就剛及格吧。

一切剛起步,一切也剛剛落地,老渡這次是準備拍成小清新+爵士入門還是一派geek風在片中散滿爵士樂彩蛋?無人知曉。但唱片店中老邁《kind of blue》的虛焦畫面,估計老渡多半選擇前者。假如第一話在同樣的場景中秀出《on the conrner》或者《get up with it》,阿波羅就更有看頭了。

這年頭若論所謂的成敗,若還有所謂的成敗,若還有人在乎所謂的成敗,本片的成敗就看到底是老渡的音樂品味牽著洋子大仙走,還是洋子大仙不偏不倚的音樂創作牽著老渡走。

不得不吐槽洋子大仙此次一頭一尾的兩首j-pop,老渡被新海誠靈魂附體也罷了,你也被濱崎步靈魂附體了嗎?幸虧老子如今是普通青年,很淡定的沒有按快進。

想想2004年的初夏,17寸的電腦顯示器,一段段hip hop說唱伴著浮世繪風畫面浮現在眼前,之驚豔之無與倫比,讓二逼青年甘心淪落為死逼青年,那真的是for once in my life。

更不要提更遙遠的在太空中迴盪的祭曲space lion,在夕陽下響起的call me,call me,伴著愛德雙手晃盪的身影。

動畫信息

阪道上的阿波羅
中文名:阪道上的阿波羅
原 名:阪道のアポロン
又 名:Kids on the Slope
首 播:2012-04-12(日本)
IMDb:tt234137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