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失的人生沒有盡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6:21:00 作者:Sasad Language

  基友走前的一晚,我和她吃了頓飯,一起看了古劍二的劇情MAD,共賞了呂青橙X邱瓔珞的百合美,最後是她點開B站的喪女,把我推入了喪失的新世界。我簡單粗暴地將標題理解成喪失女後來證明這一點錯也沒有。總體特徵就是看時笑著笑著就哭了,還沒等眼淚落到下巴那裡結尾一定高能得讓你想把眼淚吸回去。
  
  女主叫黒木智子,直接叫她小喪好了。小喪念高一,每天都在羞恥PLAY。沒有彈幕護體這部番根本看不下去。很多人都有或多或少的相似經歷吧。
  小喪有個弟弟叫智貴,一直對她很好。小喪的童年好像很正常,並沒有長大之後的交流障礙。在第七八九集的某一集,智貴看見媽媽在看姐弟童年時的錄像,弟弟說長大要跟姐姐結婚。沒有什麼喪失的感覺,倒合理地解釋為什麼小喪後來成了那個鬼樣子,智貴還能一直包容她。因為姐姐就是姐姐啊。小喪半夜看恐怖小說,不敢上廁所,憋了很久還是拉弟弟起來,智貴也只能在廁所外面等,對姐姐憋尿憋到尿褲子無可奈何。我也有個好玩的弟弟,寒假的時候我賴床,他就坐在地板上學雞叫,一直叫喔喔喔姐姐起床。
  
  天鵝座流星雨的時候,小喪捧了碗麵,一個人坐在河邊看。
  【夏末的時候,為什麼感到悲傷呢?
  因為暑假要結束了吧。是因為對新學期的不安,焦躁,還是因為一個人在吃泡麵?
  曾在一本書上看到:難受和悲傷,只是為了讓你享受人生的香辛料。
  而我的人生只剩了香辛料,除了咖喱什麼都做不出來啊喂!
  不行不行,我要向上看。我是來看繁星的。
  真的來了!
  既然看到了流星雨,那我就許個願吧。
  那麼...話說回來,反正實現不了,隨便許個就行了吧。
  想和別人...和男的一起看星星。不過這當然是實現不了的哈。】
   一隻公貓出現了,小喪舉著小貓的剪影身後,劃過如雨流星。

  小喪想找人一起看花火大會,努力了半天都沒有找到,在圖書館遇到了一個學霸,假裝打電話想讓學霸聽見她需要同伴。結果學霸走了,徒留官方設定的悽慘背景音樂反覆出現。小喪就默默地去天台看,碰到了兩個小男生。小喪覺得不自在打算走,在推門的一瞬間還是小聲問了一句【那...那個...我也可以在這裡一起看嗎?不行我可以回家的。】兩個小男生羞赧地點點頭。小喪很開心,因為她只是想和誰一起看著什麼東西,共同度過愉快的時光。
  我在這裡其實是被感動哭了的,我以為她終於逆襲了一把,敢於去跟別人交流去學會找尋溫暖了。但這個喪失片怎麼可能正常結尾,那兩個男生看的是對面的小旅館的即時H,說好的節操化作花火爆散在夜空中。
  可是不管怎樣,那句【只是想和誰一起看著什麼東西,共同度過愉快的時光】真的非常觸動,溫暖得就像夕陽。

  也有好心人,在小喪淋雨回家的時候,買了把傘,放在倒在長椅上睡著的小喪身邊。很多時候我們被如此溫柔地對待過,醒來的時候看到一把沒由來的傘,卻會惶恐不安。在外的時候,總是有很多好心人幫助,讓一個手足無措的我,不至於在路邊大哭。我每每聽到汪峰的“再見青春/再見美麗的燈火",總能想起爐霍那個細雨濛濛的夜晚,一頓美味的川菜,和被昏黃車燈照亮的路。
  甚至於小喪跑去歌舞伎町,媽媽找她時也只說做了她最喜歡的菜,就讓小喪掉了眼淚轉身回家。有一天我跟我媽打電話說看不進去書,但是晚上拉了會琴,覺得心情好多了。我媽說,其實我讓你學琴的目的也就是這個啊。不開心的時候能找到排遣的方法,哪有什麼想不開的呢。

  那些內向沉默倔強的部分,隱藏得又深又苦。最浪漫的事,就是陪你一直喪失到人生的盡頭。不去管那些表面的強顏歡笑,就算你負能量戰鬥力爆表,我也能拉著你跑過無聊的暑假,漫長的少女心事,重重疊疊的焦慮,影影綽綽的回憶。人生這麼短,悲苦給誰看呢。

動畫信息

不管我怎麼去想我不受歡迎這件事都是你們的錯!
中文名:不管我怎麼去想我不受歡迎這件事都是你們的錯!
原 名: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又 名: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 / 喪女 / WataMote
首 播:2013-07-08(日本)
IMDb:tt29635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