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著明天的到來是信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4:59:11 作者:lan.yang Language

  儘管這部動漫有些年代了,不是大家正在熱追的劇,但是往往在潮流之後看這樣一部作品,便能越發一個人平靜淡然更加仔細地去觀賞它。
  叛逆的魯魯修啊,若不是他堅強,不是他一直懷有照顧好妹妹的責任和希望妹妹能夠擺脫皇家的束縛,這個少年或許不能成長成zero吧。是不是很像呢?在戰亂不平百姓不得安寧的時代,大家活著是為了什麼呢?經常聽見身邊的人說;“像什麼戰亂的年代,人不能像人一樣的活著,隨時可能失去重要的東西,自己的生命也是……是我的話就直接去死了”類似於這樣的感嘆很多,嗯,的確,那樣的世界下,人的生命一定是最脆弱的存在了。一個人生命裡忘記給予別人憐憫,只貫徹自己的力量是世界的支撐點,那的確就是弱肉強食的生活準則呢。那也還是有繼續繼續堅強的活著的理由吧,不可能選擇逃避軟弱的去輕視自己的生命。縱然是說出這樣話的人,也不可能去死的吧,人都是會害怕會擔心的動物。那他們活著是為了什麼?魯魯修說,是願望,不管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大家都還會展現出對明天對未來的期望,希望能夠活下去,跟著時間一起流逝。嗯,生命是值得重視的,無論是他人的還是自己的,不管世界怎麼樣,國家怎麼樣,為了自己和重要的人的明天無論如何都還是要活下去的吧,逃避的話,就是對那樣罪惡的世界的屈服,若一直都沒有人站出來反抗,那樣卑鄙惡毒的世界就會一直蔑視人的生命,弱肉強食的生存法則就會繼續叫囂。
  所以,“叛逆”應該是對命運反抗的象徵。就算是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下又怎樣,歷史都是由人創造出來的,現在的世界也可以被人改變,那麼就用“邪惡”的力量和惡意去改變這個世界吧!摧毀這個世界,這個世界的統治者踐行的法則,自以為是的行為。把舊的統治者推向斷頭臺!在罪惡的世界裡生存,如果對未來有期盼,就應該團結起來對抗舊世界,讓人類的歷史見證它的消亡。
  魯魯修,是個溫柔的男生呢,那樣溫柔的男生,因為學生會大家的舉動而落下感動的淚水,一直都記得,他有一個願望。“學生會的大家啊,什麼時候大家還要像現在一樣來一起放煙花吧。”到最後魯魯修背水一戰的時候給利瓦爾打電話“利瓦爾,麻煩你通知一聲會長他們,對不起了說一起放煙火的約定可能不能實現了。”如果真的是在那樣戰爭的條件下,恐怕是除了暴力統治者,其他的所有人的願望都不能夠實現吧,那些有如魯魯修這般小願望的人的願望。但是,魯魯修不同啊,他揹負世界奇蹟的降臨,他要捨棄常人更多的東西。他殺的第一個皇室的哥哥的時候,說了一句話。也是最能證明魯魯修決定的話”只有被射殺覺悟的人,才有資格開槍。“啊,是啊,一開始就有了犧牲自己的準備,所以也要有除掉這些有血緣但是卻是敵人的人的決定,戰爭,世界的爭奪,畢竟自古以來都是以血鋪開道路的。”已經死了那麼多的生命了,那麼接下來死多少生命都一定要進行到底,怎麼樣都不能退縮了。“魯魯修曾對朱雀說。那些在罪惡的世界壓迫下,奮力反抗的人,也像這樣,要有反抗到死的覺悟,死的覺悟!革命!一定要到世界達到所有人的期盼的樣子。現在的我們相對的和平的生活,在戰爭年代裡是多少人的夢想,在戰爭中,那些戰士都是帶著為之付出一切包括生命的覺悟去反抗的啊。
  不過,魯魯修相比士兵,是更加重要的存在。他是那些起主要領導人物的象徵,更是一種期盼世界的良知復甦的象徵。現實也是有這樣的人的吧,他們對人類的歷史做過最主要的貢獻,大家悼念逝去的他們的同時,應該也能夠知道,他們其實跟平常人沒有多大的區別,不過他們這種寫歷史的英雄人物的責任和包袱實在是比常人重出多少倍!他們有把自己的幸福獻出的覺悟。魯魯修在聯合眾國是問神樂:”統治世界需要什麼?“”矜持,一個人想要統治別人就應該要……“”嗯,你果然很優秀啊。不過我卻有自己的看法,是“破壞”,破壞世界,甚至是自己的!”魯魯修,後來結局都按照你計劃的樣子去進行了呢。卡連到最後笑著對你的照片說:”啊,想必你一定會笑著說,一切都照計劃進行呢。“魯魯修,大家的願望都成真了,你死了,創造了一個美麗的世界。這是你掀起的奇蹟,在大家被時代困住的時候,是你站了出來與罪惡的世界做抗爭,你的假面,最後你招人背叛,呵呵,我都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把黑色騎士團最後想除掉你的計劃當成是”背叛“。因為有太多的東西,你也沒有選擇去相信他們和告訴他們真相的吧,作者創作你的時候是怎樣想的呢?那麼,我想,zero的假面,是代表著你對世界還是有祕密可言的吧,你可以掩藏住假面下的表情,無論那是怎樣的表情,悲傷,得意,驚慌失措……我覺得有點像是,為寫歷史灑下鮮血的人悲傷呢,或許又是象徵著他們最後多數人的”無名照汗青“。嗯,戰爭的話真的是要死很多的人,無論是為了和平而打的正義的戰爭,還是為了爭奪而打的戰爭,難道不是都以付出生命為代價的麼?
   再來說說,魯魯修最重要的朋友朱雀吧。他們一個是要破壞世界的黑色王子,一個是堅持公里的白色騎士。朱雀曾對著魯魯修說:”魯魯修,我要努力成為第一騎士,你大概知道第一騎士自己選擇一個區域管轄,到時候我想選擇日本。為此我很努力,我現在已經失去了最重要的朋友和重視的女子。“”魯魯修,早就跟你說過我要靠內部整頓去改變世界了。“”魯魯修,沒有意義的過程換來的結果會失去意義的。“而魯魯修的準則是”我只注重結果。“朱雀啊,你後來在羅伊德前面說的那一番話:”我一直都想改變現在的世界,卻發現從頭自己在意的只是不實際的理想和美學,果然結果才是最重要的了。”我是帶有很多的私心來看待魯魯修和朱雀的友情的,在不知道結局會是什麼的情況下我就已經很感謝作者到最後還是讓他們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合作了,重點是“他們兩個合作了”,其實他們一直都有共同的目標,只不過一個希望通過大量的討伐來獲取世界和平,一個則希望通過和平的方式來改變現在惡劣的一切。你看是吧,戰亂下,其實大家的願望很大部分都是一樣的哦,現實說來,世界第二次大戰,大家都期望著國家和國家聯手打敗法西斯吧。這是不是在暗示著說明些什麼呢?黑與白聯手了,最終創造了美好的世界。邪惡的世界是不會與美好的世界妥協的,要創造和平的話,就應該堅定地與邪惡做鬥爭。不過朱雀和尤菲米亞的做法,真的是很偉大很了不起的想法呢,不,也做出了努力和獲得了成效。朱雀和尤菲米亞都是最善良的那麼一些人,他們注重大家的生命。如果世界的矛盾都能通過談判會議的方式解決的話,是大家期望的那樣吧,我們現在就應該像朱雀那樣以和平的方式來解決問題吧。我說的私心,是朱雀和魯魯修的友誼呢,按道理他們一開始的命運就是敵人,一個是不列顛的王子,一個是日本首相的兒子,這身份簡直就是命運裡就註定他們是敵人,但是他們卻從小就是很好的朋友。即使到了後來,魯魯修是變成了朱雀憎恨的人了,殺了唯一能夠理解自己的人,魯魯修的理論和觀念和朱雀又是背道而馳,曾經看到結局,想到朱雀按照計劃殺了魯魯修,朱雀應該有為尤菲米亞報仇的私心想法的我,弄得自己很難過,不過後來我想,不會有的,儘管之前有,但是自從他們實行zero鎮魂曲的時候就沒有了。那個仰望著天空,說出“魯魯修,如果你恢復了記憶我很想問問你,為什麼要殺了尤菲……這個會對我下”活下去“的命令的你。是你的話,應該是會有其他的辦法的吧。“那個對著落寞的魯魯修說:”無論如何你都要堅持下去。“那個對著c。c說:”我是他的劍,他的敵人和軟弱都由我斬斷。你就應該是他的盾,保護他,你們兩個不是共犯麼?“那個對即將死去的魯魯修說:“魯魯修,這份geass我收下了。”的朱雀,是魯魯修的夥伴是摯友。是吧,朱雀?你意識到自己的想法天真的時候,你應該或多或少理解魯魯修的想法了的吧?
    c。c的話,是魯魯修的共犯呢。她在魯魯修慌張的時候抱著魯魯修說:“魯魯修,別怕,我是你的共犯呢,就算是全世界都站在你的對立面,我多會站在你的身邊。”“魯魯修,只要我知道真正的你。”“魯魯修,你注意到了麼你其實是一個溫柔的人。”“魯魯修,真的是佩服你在娜娜莉的面前還能像那樣戴著面具呢,真的是夠了,你一直以來不都是為了娜娜莉啊。”魯魯修無力的回答:“已經不能夠特殊對待了。”你一定很感動吧,大家都視你為魔女,魯魯修你的共犯說:“你是魔女的話,我就努力成為魔王好了。”“我覺得雪是白色的我很喜歡啊。”“即使你達成你的願望死去的時候,我也希望你是能夠笑著的啊。”你們兩個,我覺得最終也不能把你們定義為情人,你們的羈絆,最初只是為了單純獲得力量定下的冷冰冰的契約,但是你們卻成為了最瞭解對方的人,C.C你是最瞭解魯魯修的人。
   學生會的大家,都是魯魯修重要的回憶裡頭不可缺少的朋友。妮娜最後沒有原來原諒身為zero的你,卻幫助了你。我看見你被刺殺的時候世人興奮的表情我覺得很傷心,慶幸的是,不明真相的米雷和利瓦爾在那一瞬間,能因為你是魯魯修,魔王皇帝而緊張而驚慌失措。夏利死的時候,魯魯修你是最傷心的人了吧,一個真心喜歡自己的女孩子,她說“無論多少次,都還是會喜歡魯魯修的。”她記起所有的事情的時候,找了朱雀,當時她問他:”朱雀你喜歡魯魯修沒?“朱雀頓很久,無力的回答:“我曾經是喜歡過的,但現在有了不能原諒的原因。“她呢?這個曾經迷失在自己喜歡的人居然是zero是殺了自己父親的男人的混亂中,她對他說:”朱雀,沒有什麼是不能原諒的,一定是你還不想原諒他罷了。“這是在為了你贏得他的理解吧,魯魯修。
   洛洛,一個偉大而卑微的角色,自私得稍微有些可惡的。魯魯修你在憎恨他代替了娜娜莉的位置,打算利用完他再丟掉。他報復你的是,他也有在認定你為哥哥 ,親人了以後,有了殺掉一切你視為重要的人的想法,包括娜娜莉,想一個人成為你,唯一的親人。這樣的一個孩子,後來在黑色騎士團要殺掉你的時候,只要他站出來了,他用自己的生命讓原本打算就此赴死的你活了下來。其實你口中的”我已經沒有活下去的理由了“是因為以為娜娜莉死了,自己也沒有了繼續挑戰世界的鬥志了吧。對洛洛來說真實淒涼呢。聽了他的獨白,其實我們都知道他不笨的,他知道你把他當成工具用了,卻還是把你當成寶貴的哥哥,他十分的珍視和感謝那段你沒有恢復記憶跟他的相處呢。嗯,他說,讓他有了回憶,有了做人的感覺。不管是你之前失憶了是因為把他當成娜娜莉了才如此對他好,那樣的事情都不重要了,至少你真的是他的哥哥。後面他說,無論如何都不能讓你去死,你驚慌的告訴他你那殘忍的初衷叫他停下來,他違反你的命令,第一次,他說:”所以我是有自己意志的人,我不能讓哥哥去死!“忘不了他使用你的脣氣樓的時候還佩服的說”很難的,果然我的哥哥是很厲害的。“的表情,是個可愛的弟弟呢。
   其實,我是一個很短淺的人,沒有才知不資深,無法用關於戰爭與和平的理論來分析《叛逆的魯魯修》,無法說出完美的結論和構造一篇條條有序充滿邏輯性的推導。我是在說這個作品給我內心留下的震撼。魯魯修他最後說,geass其實是願望呢,自己無法做到所以就希望別人做到。魯魯修,傷心你可能沒有被人理解一個人孤獨的死去,不過作者的用意不是這樣的,我看出來了,後來大家都明白zero明白你了,至少那些曾經是你夥伴,現在是你夥伴,你的劍和盾。你最終不是zero這個英雄,你是魔王魯魯修,你的死不值得祭奠。作者在想什麼呢?魯魯修,現實中你這樣的人,一定要被誤解的甚至是被定義為罪惡,作者或許是想說,魯魯修,你的功績在那裡,世界變成了大家期望的那樣祥和。zero這個符號就是你的歷史,人們不記得魯魯修甚至是痛恨魯魯修都好,但是他們永遠都感謝記得zero,那不就是你了麼,你果然是奇蹟。
  珍惜身邊這看似再簡單得不過的幸福吧,某些時候它們是能夠成為奢望的;認真對待自己的朋友吧,他們其實真的是值得珍視的人了,特別是那個你看來特別瞭解你的人;祈禱世界祥和,人與人和諧相處吧,那將是自然最原始的祝福……就這樣,去迎接明天吧。
   向所有《叛逆的魯魯修》的創作者致敬。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又 名: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 叛逆的魯魯修 / Kōdo Giasu Hangyaku no Rurūshu / コードギアス はんぎゃくのルルーシュ
首 播:2006-10-05(日本)
IMDb:tt09943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