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的作品卻得不到普遍優秀的受眾群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0:35:43 作者:Orangee Language

我就不多贅述這個番的作畫精良和世界觀隱喻有多優秀了,我想聊聊角色本身。結合當下貨拉拉身亡女生的事以及女性在社會中的弱勢地位,我對小春這個角色感慨良多。看這個劇千萬不能開彈幕“渣”“海王”“女表”這樣的男性審視下的詞彙充滿了整個屏幕。就像草食性動物對肉食性動物所說的“隨時隨地都面臨著生命危險的恐懼你們是不會了解的”,同理,想讓從出生到長大一直享受著滲透進角落的特權的男性理解女性在社會中的弱勢是很難的。

我很喜歡小春,她看似外表柔弱,但是內心強大,雖然她的咄咄逼人和滿不在乎的態度是她自衛的武器,我仍然認為她很了不起。她沒有選擇,生為一個弱小的侏儒兔,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環境裡,沒有一刻不在體會著自己的弱小,只有性讓她覺得平等,所以她也認同了這種生存方式。

狼妹也很好,聰明有野心,也是因為在後期的一系列操作使人們眼中的“濾鏡”破碎了。難道女性只能有一種存在方式嗎?必須溫順得體行為守德嗎?只要有不符合這些開了上帝視角的第三方看客的價值觀的行為都要被打上“渣”這麼簡單又片面的標籤,真的很可悲,有這麼優秀的作品,卻得不到普遍優秀的受眾群。

動畫信息

動物狂想曲 第一季
中文名:動物狂想曲 第一季
原 名:BEASTARS
又 名:野獸巨星 / 獸星 / ビースターズ
首 播:2019-10-10(日本)
IMDb:tt11043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