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s of Innocence成長之殤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6:48:50 作者:Chaichai Language

前天才開始看的,熬夜補到了第十一集,今天一大早趕到圖書館,無視自己的三千個單詞和四個paper,愣是用一上午補完了第十二集和漫畫。看完之後心裡怪怪的,一時無法告訴自己成長的代價究竟是否值得。

亞當與夏娃偷吃蘋果獲得智慧,但因此也獲得了七情六慾,不再聖潔,遭到天罰。磷葉石有了瑪瑙做的雙腿,合金的手臂,心智上也不再是那個又笨又人性又膽小的小孩子。在他的腦袋裡,多了南極石的遊魂,多了憎恨,多了猜疑,多了為達到目的而不惜用盡一切手段的馬基雅維利式的可怕的勇氣。

於是作為代價的是,他失去了以前那個無知,但是永遠充滿著希望和樂趣的人格。他開始學會撒謊,學會用不再單純的語言將自己包裹起來,在一個所有寶石都真誠待人的伊甸園,開始躲避,開始隱藏。我看得不是滋味, 不僅是為了以前那個可愛的法斯而感到惋惜,我傷心,另有一部分是心疼鏡像中的自己,在走向成人的這幾年中,我得到的,與我失去的、那些永遠不可能再裝回身上的東西。看著那個用不同材質補救自己的人偶,甚至最後連自己的頭顱、自己的樣貌都丟掉的寶石,我在想,自己是否也已經是這樣一個傷痕累累、不倫不類的,所謂的“文明人”。

動畫最後一下戳動我的畫面,是磷葉石面無表情地拿著刀從水邊走過,腳邊一閃而過一年前那個天真、無知但卻永遠快樂的自己。那影子盯著水面,笑著,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撲閃撲閃得發光。他看著水中的倒影,一邊喃喃自語道:“迷人、漂亮、又帥氣”,那無憂無慮的樣子,彷彿像夏天還很長,凜冬從未來臨。

動畫信息

寶石之國
中文名:寶石之國
原 名:寶石の國
又 名:Land of the Lustrous
首 播:2017-10-07(日本)
IMDb:tt77907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