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石之國:法斯菲賴特的學習時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6:45:37 作者:勃蘭登堡一塊冰 Language

寶石之國:法斯菲賴特的學習時代

這是一部關於“啟蒙”的作品:寶石人聽從老師的指引一同同月人戰鬥,儘管對老師有著各種各樣的疑問,但都無條件的聽從老師,老師的定位正好就是前啟蒙時代裡溫柔的父親、慈愛的神。

前啟蒙時代就是像法斯說的那樣,”無根據地將希望寄託於美好幻想的被寵溺的日子“,而我們的主人公法斯在看到處於寵溺邊緣的局外人辰砂、與王相處時第一次被真正欺騙背叛的經歷、以及發覺了自己異於其他寶石人的強大的兼容性之後,產生了”想要以自己的思考認識這個世界“的想法,這就是啟蒙的開端。

啟蒙,就是理性之光,法斯在最終話自己查閱月人資料的時候才會想起幼時就曾在老師那裡學過這些知識,可見在擺脫對老師”父“的角色的依賴之前、和在懷疑老師和月人關係的現在,認知的方式已經完全不同了,這就是啟蒙帶來的變化。被邊緣化的辰砂、沉睡多年的帕德馬、很多代之後的新王、月球上的月人王子,只要是可以用來追尋真理的的對象,法斯都不會拒絕。這麼一看,”與父的決裂“這一橋段也是啟蒙不可缺少的關鍵一步。

但啟蒙並不天然就是好事,在盲信理性的狂熱過後,就會產生對故鄉、對童年的懷念,但這種懷念已經和前啟蒙時代的矇昧決然不同了,這就是所謂的浪漫派。那麼我們的主角法斯,會不會在今後的劇情中走出學習時代、進入浪漫派的漫遊時代呢,期待市川春子老師接下來的創作!

動畫信息

寶石之國
中文名:寶石之國
原 名:寶石の國
又 名:Land of the Lustrous
首 播:2017-10-07(日本)
IMDb:tt77907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