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其重劇透>從磷葉石的蛻變的一點思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6:55:26 作者:明仔 Language

直接進入主題吧,這個番劇或者說動漫,我是看了先動漫,然後出於好奇去看了原作漫畫,漫畫的風格與動漫完全不同,在這裡就不過多論述了。
主角磷葉石,在其中有很多次蛻變(或者說變化),因為漫畫在我寫這個的時候更新到62話,所以我後面的一些東西會有嚴重的劇透,在意的動畫黨慎看。
第一次大的蛻變是與王的見面,在與王見面後,法斯(磷葉石)瞭解了一部分這個世界的真相,但由於王……反正就是丟失了自己的雙腿,得到了一雙瑪瑙腿,使得實力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並且提出了“是因為喜歡老師才想戰鬥”在被擄走的時候,法斯在天上感嘆於自己實力的弱小“300年都去做了什麼”也是第一次法斯真正想去變強,同時那時候想到的動力還有辰砂,再忘記辰砂前,辰砂都是法斯想要幫助的目標。但現在法斯還不夠強,不過忘卻的東西也不多。
第二次大的轉變則是安大哥南極石的離去,因為基本上全是自己的原因,所以南極石一直是法斯的痛,也是法斯的夢魘。南極石告訴了法斯,要有勇氣,“因為硬度低,除了拿出勇氣就什麼都沒有了”,雖然這和鑽石的“要改變”一樣是無心之言,但聽者有心,法斯在失去南極石後,一旦失去勇氣或者想到勇氣就會想到南極石。並且,在失去雙臂後,法斯忘記了辰砂……可以說在這次轉變中,之前那個懵懂的法斯已經留在那個冬天了,可能這是年輕的法斯第一次因為自己原因失去同伴,以前任性的與老師頂嘴的法斯離開了。“從前是那麼憧憬的戰鬥的工作,現在已經成為了危險的勞作。”可以說,法斯在這次轉變中,忘卻了初心。
================嚴重劇透分界線================
================嚴重劇透分界線================
================嚴重劇透分界線================
第三次轉變,在郭斯特被帶走開始,法斯在想要嘗試與月人對話時,被一擊擊穿,郭斯特在營救法斯時,被剝離出來,被帶走了。這是第二次因為法斯自己的原因,搭檔離去。這一次,郭斯特留下了其內核,黑水晶。這一次法斯感到的無比的內疚與自責,在失去郭斯特之前,還有一次法斯因為想觀察老師,而放棄救援郭斯特,法斯都陷入了自責之中。這一次與南極石那次不同,這一次,法斯已經有了相當強的實力了,但是由於私心,又一次失去了,自己的搭檔。並且,也讓法斯回想起了南極石(雖然一直都在夢魘),還將黑水晶錯認為是南極石,將黑水晶關在了合金之中,自己也險些被合金撕碎,(後被翡翠一拳解決)。這一次法斯決定“不能給大家添麻煩”。這一次法斯因為自己的私心,又一次失去了搭檔。順便一提,這個階段中帕帕拉恰告訴了法斯要慎重,對未來法斯也有很大的影響。
第四次轉變,是失去自己的頭,安裝了青金石的頭。青金石是郭斯特(黑水晶)上一任搭檔,身體被帶走,只剩下了頭顱。這一次,為了撿回黑水晶的手,法斯失去了自己的頭,黑水晶同意了將青金石的頭安在法斯身上。這一階段的法斯也是目前法斯所轉變的最後一個階段了,繼承了青金石的智力與口才,並且在找到王的後代後,瞭解了有關人類的傳說,決定去上月球。這一階段,法斯已經不是法斯了,儘管因為青金石的頭裡有關於別的寶石的記憶,但是法斯的行為以及思考方式,已經和青金石十分類似了。
這四次轉變,主角一點一點的失去對自己本心的記憶,到最後,主角還會記得辰砂在等法斯帶來的有樂趣的工作嗎?法斯還記得因為喜歡老師而想要去戰鬥嗎?他已經不記得了,但是法斯變強了,強了很多很多,合金手臂,瑪瑙腿,青金石的頭,人造的珍珠,有力量有思維,謹慎聰慧。
但是主角忘記了作為自己的記憶,我認為人也是這樣,人沒什麼,只不過是記憶堆砌起來的生物罷了,有了腦中這些重要的記憶,塑造出了不同的人,未來,還會有多少人真的記得自己的本心並不斷追逐了?都會在路上為了變強,不得不被替換掉了吧?
以上

動畫信息

寶石之國
中文名:寶石之國
原 名:寶石の國
又 名:Land of the Lustrous
首 播:2017-10-07(日本)
IMDb:tt77907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