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說+人物說!我們成長的過程並沒有丟掉童心,只是多了很多私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16:05:56 作者:何當共剪西窗燭 Language

劇情 ❤❤❤❤❤

觀賞性❤❤❤❤

人物❤❤❤❤

世界觀❤❤❤❤❤

推薦度❤❤❤❤❤

————劇透預警————

劇情向

熱愛數碼寶貝的啟人整天在本子上面塗鴉自己的專屬數碼寶貝,就像亞古獸那樣的,只不過啟人的叫基爾獸,在得到一張藍卡之後,一個薄霧濛濛的夜晚,一個神祕少女數碼大戰的夜晚,啟人的數碼機讀書了啟人本子上面的塗鴉,基爾獸就此誕生了,而啟人也戴上了眼鏡,就此成為主角拍檔,與來到現實世界的數碼寶貝戰鬥。在戰鬥的過程中先後結識了功夫小子——李建良,和數碼寶貝皇后——留姬。

越來越多的數碼寶貝來到現實世界,也越來越強大,從成熟體到完全體,不進化的主角組已經難以為繼,在苦苦追尋找尋進化之道的途中,因為啟人心思敏感,最先和基爾獸心意相通,達成進化(大耳獸是實體化之前就進化的,而且當時的進化是遊戲機制)。隨後只把數碼寶貝當遊戲的留姬也漸漸的和妖狐獸彼此理解,雖然彆扭,但是踏出了了解的第一步,妖狐獸也得以進化。

而隨著十二帝魔的陸續到來,這夥超越以往強度的數碼寶貝讓主角團壓力倍增,可是隨著主角組合數碼寶貝的相互理解,先後進化,一次次的頂住壓力,順利進化,保護了家園,每位來的帝魔都在質問主角組的數碼寶貝,“為什麼要拋棄自己的神,而甘願當人類的玩伴!”得到的答案自然是,我們是夥伴!而心思細膩的啟人也發現了,每一次進化的時候,都是古樂獸在現場,並且額頭髮亮之後,大家就可以進化了,原來這進化和古樂獸有關,只是就連古樂獸也說不清楚。

李建良前去問自己的老師,帝魔究竟是什麼,得到的答案卻是帝魔是神,保佑一方百姓平安,可是對別的地方的人來說,帝魔就是惡魔,所謂的善惡,只是立場的不同(劇情伏筆!)。得知次消息的主角組有點困惑,既然是神,為什麼要入侵人類現實世界!

答案或許不知道,但是自己的世界,仍要自己保衛!

在對抗入侵現實世界數碼寶貝的過程中,主角組漸漸結識了羨慕主角組情分的小妖獸,而啟人喜歡的女孩子——樹莉也獲得了自己的數碼寶貝——獅子獸。

孩子們用自己的熱情對抗著數碼寶貝的入侵,大人們雖然很努力,但是也很無力,所有的努力都彷彿無用功,甚至是弄巧成拙,幸好的是,孩子們都贏了。百密終有一疏,古樂獸被搶走了,而搶走古樂獸的正是十二帝魔中的猴子,原來十二帝魔來到現實世界的目的正是把古樂獸帶(搶)回去。

孩子們為了救回古樂獸,啟人、李建良、留姬、樹莉、博和、建太留人前往數碼世界,拯救自己的朋友——古樂獸。數碼世界大冒險,開始。

數碼世界稀奇古怪,一個不小心就被捲入到別的世界,在此途中,主角團結識了傳說中的男生——秋山遼,這也是數碼寶貝遊戲中,留姬唯一輸過的人。小妖獸因為對主角組情誼的羨慕,加上被人馬暴打的苦痛,漸漸的走入歧途,接受了“神”的進化,只是條件是,殺掉主角組。而李建良的妹妹——小春,也因為所謂命運的原因來到了數碼寶貝世界。

在找古樂獸的終點,四聖獸宮朱雀門的門口,主角一行人終於知道數碼寶貝的神就是朱雀了,而此時也到了小妖獸履行契約的時候,進化成為墮天地獄獸,一拳打死了獅子獸,基爾獸受到怒不可遏的啟人的情緒影響,錯誤進化成為了滅世魔龍,雖然壓著小妖獸打,但是數碼世界也因此差點崩潰,悔恨的啟人和基爾獸心意相通,停止 了這種錯誤因為,因為愛、因為希望,兩個人合體進化成為了紅蓮騎士獸,正確的進化模式。激戰之後,雖然打敗了小妖獸,可是獅子獸回不來了,樹莉一個人黯然神傷,陷入了不可控的悲傷之中,就連朱雀獸的出現,也不在乎。

朱雀獸光是氣息,就嚇得主角組瑟瑟發抖,接著身影出現,一對遮天蔽日的火色翅膀,原來這就是朱雀獸,原來這就是神。

眾人雖然竭力對抗,可惜的是實力差距太大,根本贏不了,就在這時,九天電閃,雷鳴轟轟,原來是四聖獸之中的青龍獸出現了,光一個朱雀獸就讓主角組難以對抗,再出現更強的青龍,眾人一時之間都覺無望。

青龍獸卻阻止了朱雀獸,並向主角組說明了他們之所以要帶回古樂獸,是因為古樂獸乃是數碼寶貝的進化之神,只有它才能讓數碼寶貝進化,而為了防止真正的敵人“帝厲魔”搶走古樂獸,青龍將進化之光變化為古樂獸,放逐到現實世界,只是這件事情除了青龍獸別人都不知道。

瞭解真相的眾人,化干戈為玉帛,在帝厲魔的觸手的前沿拯救了古樂獸,同時也見識了帝厲魔的強大,古樂獸釋放了進化之光,所有的數碼寶貝進化成為究極體,來到四聖宮對抗帝厲魔,拯救自己的世界,而主角組則帶著古樂獸回到了現實世界,順便留姬帶回來了小妖獸。

回到現實世界的樹莉很是奇怪,而更奇怪的是,帝厲魔也來到了現實世界,原來現在這個“樹莉”是帝厲魔複製的,真正的樹莉被關在帝厲魔的核心,當做學習資料被讀取。

主角組再一次集結,為了保護世界,也為了拯救心中所愛,只可惜帝厲魔是在強大,集結全世界的力量也無可奈何,只有孩子們能對帝厲魔造成傷害,但仍然是杯水車薪,這點傷害,根本不夠看。

大人們有一種深深地無力感,難道只能靠這些十歲的孩子了嘛,難受的是大人,最難過的是這些孩子們的父母。

數碼寶貝世界已經被毀了一大部分,而現實世界也差不多了,所有的衛星都遭到了汙染,樹莉還被困,小妖獸為了贖罪,拼命去拯救樹莉,並且用了獅子獸的絕技獸王拳來打開結界,只可惜樹莉受困於命運的悲傷擺佈,一時之間,無法握住小妖獸伸出的手。拯救失敗。

帝厲魔再一次進化,變得更加強大了,要想打敗帝厲魔拯救樹莉和世界,只能深入核心,在獲得了大人們製作的紅卡之後,孩子們能夠在核心裡面不喪失力量,同時大人們還在大耳獸身上種植了殲滅計劃,這一次一定能消滅帝厲魔。

和方舟結合在一起的紅蓮騎士獸進化成為真·紅蓮騎士獸,四聖獸合力將帝厲魔的身體拉回了數碼世界,大耳獸在通道旋渦中瘋狂旋轉,殲滅計劃啟動,終於眾人合力拯救了樹莉,也拯救了世界。

孩子們圍在一起歡慶這得來不易的勝利,可是數碼寶貝們突然全部退化成了幼年期,原來殲滅計劃雖然消滅了帝厲魔,卻也在數碼世界和現實世界之中建立起了一道不可磨滅的防火牆,孩子們和數碼寶貝就此分別。

後來的某一天,啟人再一次來到了常和基爾獸一起玩耍的地方,突然發現了一道亮光,這是——通往數碼寶貝世界的通道!

劇情萬!


人物向

劇情說+人物說!我們成長的過程並沒有丟掉童心,只是多了很多私心! - 第1張

啟人:單純善良而敏感,所以能在第一時間和基爾獸心意相通,數碼寶貝以數碼為載體,情感為紐帶才能進化,所以敏感的啟人最早發現進化的祕密,雖然愛哭,但是卻重情重義,永不放棄,卻也往往因為太敏感而有些畏首畏尾,經典的主角。

劇情說+人物說!我們成長的過程並沒有丟掉童心,只是多了很多私心! - 第2張

留姬:善良而叛逆的少女,不想被父母所操控,所以很想要證明自己是對的,處處爭強好勝,所以會把數碼寶貝當做戰鬥的遊戲,只是內心的柔軟被啟人他們所觸發,漸漸的接受了妖狐獸,和妖狐獸心意相通,也理解了母親,話說留姬和妖狐獸的合體真的是女神,大招還是唱歌,簡直了!

劇情說+人物說!我們成長的過程並沒有丟掉童心,只是多了很多私心! - 第3張

李健良:成熟而堅韌,並且很能開解啟人和留姬,對於啟人和留姬的事情也很上心,但是對於別的事情卻總有一種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早熟感,開始很反對大耳獸進化,因為大耳獸進化之後變得像個戰爭狂熱分子,後來漸漸瞭解和大耳獸的相遇,本身就是相互影響,共同成長。雖然李建良看著成熟穩重,但其實李建良脾氣火爆,為了修身養性才跟著周師傅學習太極,後來小春意外來到數碼世界後,李建良心急之下,也股不得修身養性了,脾氣一度很急躁。

劇情說+人物說!我們成長的過程並沒有丟掉童心,只是多了很多私心! - 第4張

樹莉:臉上常帶的笑容只是為了掩飾內心的悲哀和害怕,缺少陪伴,所以才會在手上帶有玩偶,用腹語玩雙人遊戲,所以對同樣敏感的啟人很有好感,也常常親近,也願意去接觸男孩子們的數碼寶貝世界,在好不容易有了屬於自己的搭檔獅子獸之後,開心之情溢於言表。可惜的是獅子獸臨死前的話語“或許這就是我們遇見的命運”,讓樹莉陷入深深地絕望之中,原來樹莉母親臨死前也說過類似的話,命運,或者命運就是讓自己身邊的親友死去,或許沒有自己,身邊的親友也會相安無事,或許這就是樹莉的內心想法,所以才會關閉內心,被帝厲魔乘虛而入,還好最後啟人成功的拯救了樹莉的內心。

總覺得

前期的單元篇漸漸鋪墊出來的世界觀,和價值觀,朋友搭檔之間心意相通的默契感,很好的鋪墊了故事整體的基調,即使到了數碼寶貝世界時候,劇情極速發展,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反轉,雖然有前期的鋪墊,但是仍然讓人拍手叫絕,全體數碼寶貝進化為究極體一體對抗帝厲魔,讓人熱血沸騰,而主角組冷靜的“拋棄”這些數碼寶貝世界,只帶著自己的朋友迴歸現實世界,更是凸顯了這部的核心,數碼寶貝只是數據,是獸,而人類是馴獸師。

最後在現實世界大戰,不止刻畫了孩子們的努力,同時深刻刻畫了大人們的努力和無力,這對於子供向的動畫片來說,簡直讓人拍手叫絕,所以,即使我以27歲的高齡觀看,也覺得好看得不得了,用了一個禮拜的閒餘時間,抓緊看完,實在讓人過癮。

最後,

推薦度❤❤❤❤❤❤❤❤❤❤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3:馴獸師之王
中文名:數碼寶貝3:馴獸師之王
原 名:デジモンテイマーズ
又 名:數碼暴龍3:馴獸師之王 / 數碼獸馴獸師 / Digimon Tamers
首 播:2001-04-01(日本)
IMDb:tt02950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