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寫不下了,只能來長評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16:02:39 作者:晚到的森多 Language

劇情上最成功的就是引入了刷卡戰鬥和人類和數碼寶貝結合一起戰鬥這兩個設定,帥到爆炸!!!這一部首先是保留了人類對於數碼寶貝的疑惑和恐懼的,在這一前提下讓數碼寶貝來到現實世界,並引起一系列問題,在這一連串的情況中逐步表現人類對未知事物的感情變化,真的是非常的優秀。還有就是編劇顯然想將更多哲學上的思考引入動畫中,所以就出現了諸如啟人對基爾獸的思考,水野和啟人、建良的對話等一系列的神級內容,了不起。

人物上我最喜歡也可以說是最棒的就是樹莉和小妖獸的刻畫了。樹莉小時候母親離世,父親不善於表達自己對孩子的愛,導致樹莉內心其實是非常悲觀的,但她卻表現的非常樂觀,這就存在一個巨大的矛盾點,之後遇到獅子獸,樹莉以為自己終於遇到可以依賴傾訴的對象,卻由於墮天地獄獸的殘殺導致獅子獸戰亡,樹莉完全陷入了消極厭世的情緒中,並被帝厲魔乘虛而入,釀成大禍,最終因為夥伴們的努力才讓樹莉恢復。小妖獸內心是非常喜歡和人類相處的,卻由於愛和真的年幼、不懂事,讓他陷入痛苦中,最後出走,但他的內心其實還是非常羨慕數碼寶貝和人類友好相處這樣的模式的,然後因為對力量的追求走火入魔,殺了獅子獸,導致樹莉黑化,最終因為妖狐獸的幫助才醒悟過來,並與愛和真和好。這一部裡,要是沒有了這兩個複雜的角色,真的要單調很多。

動畫演出上沒的說,妖狐獸就是親女兒,九尾狐獸進化為祭司獸和祭司獸進化為沙古牙獸的動畫演出及其絢麗,好看到爆炸。

同樣,這部也延續了數碼寶貝系列的壞習慣:戰鬥極其敷衍,還有樹莉黑化後的劇情節奏混亂,樹莉複雜的心情明明可以用語言或者作畫閃回更細膩的描繪出來,但動畫就不。

總的來說,本作是一後最優秀的一部了。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3:馴獸師之王
中文名:數碼寶貝3:馴獸師之王
原 名:デジモンテイマーズ
又 名:數碼暴龍3:馴獸師之王 / 數碼獸馴獸師 / Digimon Tamers
首 播:2001-04-01(日本)
IMDb:tt02950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