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夠完美,才是完美(無劇透、安利向評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15:58:18 作者:一除以零 Language

吐槽導語:本作引入流行的卡片元素。2001年正於初代遊戲王(1999)播出2年,所以我猜測應該是受了遊戲王作品的影響。

接下來我將羅列必須推薦你去看它的理由:


說說我認為我心目中的幾個優點

1.和前兩作的故事可以說完全沒有關係。不像第二部,你不看第一部可能有些地方會一知半解。第三部完全抽離了前兩部的影子,非常適合推薦入坑。主線清晰,節奏合理,每一集和沒個篇章的節奏都分配的十分恰當。不知道後有沒有來者,但是比起1、2部,三的劇情可以說是上了一個臺階。(有了第二部的同行襯托後更是如此)

2.角色塑造優秀,得益於主角團被削減為3人組,動畫製作組有更多的篇幅去展現三個人的人物性格,最終呈現的結果相當豐滿。塑造完主角,其他的配角也令人印象深刻,並不只是單純的推動劇情發展的工具人。包括一些數碼獸的塑造也變得有血有肉起來。在如今群像劇遍地橫行的情況下,回過頭來看真的是難能可貴。

3.音樂製作優秀,主題曲《The Biggest Dreamer》和進化神曲《One Vision》非常燃非常熱血,而且大家公認的洗腦。除此之外其他的劇中配樂和《My Tomorrow》、《Days-愛情と日常》兩個片尾曲也是去KTV點了能讓人眼前一亮的歌。很細節的一點就是op和ed的畫面,大家親自去尋找是可以發現和劇情以及人物性格間的聯繫的,這裡我就不劇透了(笑)。

4.就算是子供向動畫,也插入了感情線;沒有遮遮掩掩,灌輸類似“孩子不能早戀”啊這種十分說教的寓意。表達出來的情感非常真摯,就是小男生對小女生的朦朧的喜歡。存粹到令人心碎。

5.情感表達真切,帶入度非常高;如果你是個淚點低或者共情能力強的人,你也許真的會為劇中角色的喜怒哀樂而影響。最後結尾離別的時候你也許真的會因為他們的羈絆與分別的不捨而流淚。能做到這一點說明劇本上真的下了功夫。

6.戰力梯度合理,無明顯崩壞;該唯心的時候唯心,不是說討厭唯心,而是不能亂用唯心。感情渲染到位了,事實條件也達到了,戰力提升是沒人有意見的。合理的戰力體系也減少了撕逼黨的產生,還是要給製作組點個贊。

7.數碼獸形象設計給力;這個其實嚴格來說不能自成一點,因為審美每個人都有差異,但是主角幾個的數碼獸設計的都非常成功!從收穫的大批粉絲就能看出來(我個人特別喜歡dukemon)

還有一個小點:主角團里加入中國背景元素真的很討喜,製作組處理沒有刻板印象,點贊!


要說缺點也不是沒有,但都無傷大雅,甚至可以忽略不計,我以個人角度提三點:

1.角色設計不夠好看...可能是年代的關係也可能是設計師的關係,雖然角色特點很鮮明,但是角色形象是真的素啊......我個人感覺可以再個性化一些,不過也有人喜歡這樣,無傷大雅。

2.打鬥畫面不夠精彩;如果不以2倍速播放那個畫面的話真的像ppt一樣,這個應該是年代和技術力的問題了...可能是隨著時代的進步,對這方面的觀感被高幀率的打鬥動畫拉高了的原因。

3.最後的反派設計的對於孩子看來說還是稍微有點恐怖了;心智稍微成熟一點看都沒問題,但是最後的怪物變出的形象真的是...稍微有點掉san(我比較中意的反派可以參考第四部的boss,充滿壓迫感但又沒嚇人驚悚的感覺)。不過這點也是見仁見智,無傷大雅,甚至對好這口的人來說不能算缺點。


綜上,雖然這部作品不夠完美,但缺足以成為我最喜歡的數碼寶貝作品!我在此將它安利給大家,希望大家能通過這部作品體會數碼寶貝的魅力!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3:馴獸師之王
中文名:數碼寶貝3:馴獸師之王
原 名:デジモンテイマーズ
又 名:數碼暴龍3:馴獸師之王 / 數碼獸馴獸師 / Digimon Tamers
首 播:2001-04-01(日本)
IMDb:tt02950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