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咀嚼,慢慢回味,獻給有數碼寶貝的童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16:24:23 作者:8c8c Language

幾天前在飯否上看到數碼寶貝主題曲幾個字,於是心血來潮,跑去找每一部的主題曲,於是又非常不淡定的看了第二部和第三部,真是,勾起了一點回憶,尤其是主題曲,聽著太有感覺了,第一部音樂是最熱烈激昂,就是荒島求生式的,第二部最熟悉,我家還有全套的碟,第三部最有感覺,那主題曲在多年之後還能縈繞,第四步主題曲則完全沒印象了,畢竟,看的時候已經初中了。
幾部當中,最喜歡的就是第三部了,也許是因為到了那個特殊的年紀,五年級,小學畢業,我至今記得跟那時最好的朋友一起看,還送一個我數碼暴龍機,可是相隔多年,已經有太多的不同,依然很親,但是,無法靠近。也許是因為那個太有感情的主題曲,The biggest dreamer,那樣開場的旋律,絕不像前兩部一樣旋律往前衝往上揚,而是蘊含很深的感情的嘶吼。也許是因為那個讓我很多夜裡睡不著的結尾。總之,最愛第三部。
要說第三部最吸引我的地方,無疑是人物設置了。一個有些軟弱富有感情的男一,一個溫柔理智又酷酷的男二,再加上那個特立獨行外表強硬但是內心柔軟的女一,還有一個謎一樣的遼,真的,絕對的完美組合。如果要我在看過的四部裡面選出最喜歡的男女主角,無疑就是建良跟留姬,第三就是松田啟人。第一部的已經有些模糊了,太一跟阿和都沒什麼感覺,素娜會關心人,還有那個有些嬌氣的美美,以及阿修,都還蠻討人喜歡的,第二部的人物設置我覺得最差,大輔太傻了,嘉兒太假了,阿武最討厭,至於依織@#%&&*…%¥,唯一的亮點是小京,還有小賢。第四部就出了個源輝二。而第三部除了三位主角異常成功意外,很多人物都很有性格,比如樹麗,比如李小春,比如建良的爸爸,比如留姬的奶奶。這幾天仔細看才知道,這部片對細節的處理達到了非常高的水準。對人物的刻畫有的時候不用很多,真的,幾個鏡頭就可以。
而且,不僅僅是人,數碼寶貝在這一部裡面也是最有性格的,第一部裡太多了,幾乎看不到性格,第二部也沒有什麼太多的描寫,而第三部中,有關數碼寶貝和人之間的情感描寫非常多,從始自終都貫穿的夥伴選擇的概念,不斷的磨合。而且幾隻數碼寶貝都非常的人格化,基爾獸天真無邪,有點傻傻的可愛,大耳獸非常萌,偶爾卻能蹦出幾句很厲害的話,妖狐獸跟留姬非常像,卻又彼此關心對方,總而言之,每個角色都非常有特色,就連古樂獸小妖獸,也是一樣。
三位主角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對男一啟人的設定,傳統的男一往往都非常強勢,有勇氣敢於闖有領導力,往往關鍵時刻拯救世界,而這一部的啟人絕對是個例外,他可以說是個非常弱的男一,不過這也是全劇最大的亮點,我最討厭強的男一,第一部到最後就是依靠兩個能進化成究極體的數碼寶貝,第二部動不動就是帝皇龍甲獸,第四部更不用說,其他人最後都是擺設了,都不用打了,就是拓也跟源輝。男一的強把其他的都遮蓋住了,因此其他的性格都出不來。而啟人恰恰一個過於依賴於朋友,愛哭感情豐富的可愛小孩,剛開始他不斷的向留姬跟建良學習,逐漸成長。雖然最後四個究極體裡面男一還是有一個真紅蓮形態稍高一些,但總的來說實力差不多,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獨特的地方和作用。而且啟人沒有什麼領導力,他總是不斷的協調著,這也跳出了傳統的劇情模式,有一種新鮮感。第一部的太一幾乎就是個標準的男一,本宮大輔則向莽撞衝動方面更加偏了,變得有點極端,有點傻了。第四部的拓也就看不出任何新意了,大輔還算是有特點,拓也就完全跳不出男一的怪圈了。
啟人的弱一下突出了留姬跟建良的特點,留姬絕對是一個非常大的亮點,她的倔強堅強,特立獨行都讓我深深著迷。一開始可能不是一個很討人喜歡的女生,但是慢慢發展,知道了她的家庭,她的曾經,越發喜歡她了。她跟妖狐獸之間的感情描寫,也是非常細膩。而建良,這個男二,也凸顯出了優質男二的一切特點,他跟大耳獸也是絕配。三個主角的關係也很有意思,啟人跟建良和留姬的關係都很微妙,跟建良是互相信任,卻沒有很親密,也許建良一直都擔當這某種決策者的角色,劇情中有個設置很有意思,大家被分開後,啟人跟建良還有大耳獸單獨在一起了。跟留姬則更有意思,是一種非常特殊的感覺,從第一次在夢中相遇,注意到衣服的心型,總有些不好意思,卻又不是愛戀。建良跟留姬似乎沒有太多的對手戲,但是也給眾多粉絲很大的遐想空間~~~~連三個人的抽卡方式都設計的別有用心,啟人是過頭頂的橫抽,建良的最炫,是豎抽,留姬的是胸前非常簡潔的橫抽。
而更深層的在後面,有關基爾獸的誕生,有關數碼寶貝的誕生,有關人工智慧,有關世界的結構,有關感情……一切一切,我都還沒有細細的品味,還是最不捨那個結尾,那句遇見基爾獸以前的生活,讓我哭了好久好久……
好了,寫了這麼多,差不多,我還是繼續看吧,數碼寶貝第三部!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3:馴獸師之王
中文名:數碼寶貝3:馴獸師之王
原 名:デジモンテイマーズ
又 名:數碼暴龍3:馴獸師之王 / 數碼獸馴獸師 / Digimon Tamers
首 播:2001-04-01(日本)
IMDb:tt02950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