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not) Alone.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45:04 作者:流霜AKIRA Language

亂七八糟的隨記。

其實是衝著新劇場版碇真嗣被虐的場景來的(。

10集開始,接下來5,6集都非常無聊,打怪升級看幾次就膩了。說起來,eva似乎本是因為最後兩集封神?

看到tv版說明日香德國大學已畢業我笑了,他德那個延畢率[Facepalm]迫真瑪麗酥大小姐6歲艾利斯頓商學院畢業,這種感覺。

生理痛……一片止痛藥就好了啊_(:3」∠)_

只看了tv,沒了解設定。明日香是母親日本人+父親德國人,母親瘋後父親立馬離婚另娶,生母於是邀請女兒一起自殺,隨後上吊被小明日香發現屍體?這種經歷嗎?瞬間想起昭和(or大正?)時代某武家千金嫁給奧地利外交官後不被允許撫養小孩也不允許在家說日語這種事……妹兒慘是慘,性格也是真的糟糕。大概沒辦法吧。

葛城美里戀父情結硬套弗洛伊德(某一集旁白也在瘋狂暗示)……從這個角度塑造女性角色在生理女性看來很奇怪。性別差異更多要從社會規訓而不是什么個人/性別特性去找吧。很想大段援引福柯辱罵(弗氏)精神分析的話,想想還是算了。沒覺得此動畫宗教哲學內容多複雜,痞子沒講什么新鮮事。不如說,把個人的挫敗絕望擺在檯面上說就很難得。意識流可真是省錢又刷逼格的好做法啊……

機甲很ok,現在的機戰片tm都只想畫美少女(x 想泡在橙汁裡

說真的,要想當神作,就不應該試圖提什么解決方案。為什么童年創痛難以消除?小孩子是很容易感到挫敗的:什么都做不好,挫敗,父母不關心自己(考慮到人類崽子的生存能力,這可能是要命的),挫敗,離開熟悉的環境,挫敗……而且、過往已成事實,無法改變,創痛原因也是。無法改變的事實是最傷人的。

大部分人都犯了一個錯誤:以為財富、名譽、友誼、愛情,或任何世俗意義上值得羨慕的成功要素,能自動填滿自己內心的空洞,然而【這類事物中沒有一個是可以通過個人努力100%掌握的】,有挫敗感太正常了,而每個人都以為自己還不夠成功。

【題外話:有些人啊,在沒法通過他人滿足自己的空虛時,動輒以親情友情愛情的【責任】相要挾,乃至一哭二鬧三上吊,難看到不行。不,你們永遠不會因此滿足的。說到底,你們在乎嗎?我在乎嗎?沒人缺了誰會活不下去,對誰都一樣。嗓門大又怎樣?

“神們逃走了,帶走了充足,人作為形式、作為等待接收充足的東西留了下來,在認知領域對這種狀況正確的理解便是無知。 在實質性的形式中,芸芸眾生安居樂業,彷彿被魔力保護。” 智慧的西勒尼說:凡人啊,你們能得到的最好的東西便是不要出生,或者次之,快快死掉。” 人類無法補完。 但是個人的苦痛,永恆的不足,難道是可以通過忽略或嘲諷就能使之消失的東西嗎?而表達就以各種方式被壓抑,被忽視,乃至不可辨認。認識全憑偶然,這很令人不安,只有在爆發或者死亡中才有可能引來輕蔑一瞥(往往伴隨著任何時候都無關緊要的流言,在無數歲月中被批量化重複的情緒泡泡,連“花樣翻新”這么一個可疑的優點都沒有)《紅書》第一章說“人要找自己的路”我幾欲落淚。說者無意,聽者有心罷了。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